打防管治并举 宁阳融合警务纵深推进“百日行动”

2022-08-15 11: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广生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宁阳县公安局深入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理念,创新推出“一警多能、综合执法、多警联动、合成作战”的“融合警务”运行机制,以“保稳定、护平安”为目标,强势推进打、防、管、治各项工作,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坚决有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出实招、求实效 统筹推进抓落实

  深刻认识“百日行动”重大意义,加强整体谋划、统筹推进,第一时间成立由“一把手”总负责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一警多能、综合执法、多警联动、合成作战”的“融合警务”运行机制要求,局党委成员分赴各自包保的五大“战区”分线作战,进一步提升了合成作战能力。7月2日、22日,分别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启动仪式和第一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据统计,“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3700余人次,组织蟋都义警、亿丰义警、彩山义警等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安巡逻2200余人次,坚决守护“人间烟火”,给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装上“安全阀”。

社会治安巡逻(郭广生 供图)

  亮利剑、护平安 打击犯罪不手软

  民有所盼,我有所应。聚焦群众关注的网络诈骗、养老诈骗、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由刑警大队牵头,组织经侦、网安、食药环等有关警种,按照“融合警务”资源共享、信息共联,上下贯通、左右联动“一体化打击”作战机制要求,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严厉打击的同时,将打击的锋芒瞄准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故意伤害等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突出违法犯罪,组织精干力量,尽锐出战,驰而不息地严厉打击。

  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先后破获各类案件200余起,累计抓获刑事犯罪嫌疑人150余名。

  强力度、密频次 巡逻防控保民安

  坚持“一警多能、综合执法、综合服务、合成用警”,把警力最大限度摆在街面,全体执勤人员既管治安、又管交通,既管场所、又管人员,切实做到“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提升群众见警率,提高公安机关管事率,增强震慑力。

  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从局机关、业务大队等警种部门抽调220余名民警辅警,全部投放到各级巡防单元,日夜守护群众平安。

  工作中,指挥调度部门充分发挥“可视指挥、轨迹巡查、扁平指挥、一呼百应”等工作机制优势,采取“定时段、包路段、随机抽查”等措施,真正发挥巡防作用,最大限度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民警对旅馆进行排查(郭广生 供图)

  瞄重点、打乱点 清查整治除隐患

  针对夏季社会治安形势特点,全面排查治安乱点、重点区域和突出治安问题,组织相关业务警种、各派出所警力对旅馆、物流寄递、洗浴、KTV、足疗按摩等行业场所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清查,严厉打击“涉黄、涉赌、涉毒”违法犯罪,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行动开展以来,开展集中清查行动33次,清查行业场所3600余家,查纠各类安全隐患350余处,对存在违法行为的14家场所给予行政处罚。

  交警部门坚持打防并举、源头治理、综合施策,组织开展夜查行动,集中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期间,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方法,对过往的小轿车、摩托车、大型货运等车辆逢疑必检,形成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共查处交通违法犯罪1.2万余起,其中酒驾醉驾170余起。

民警排查过往车辆(郭广生 供图)

  氛围浓、声势强 宣传发动有力度

  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发力,持续推动“百日行动”宣传全方位、立体化、全覆盖,大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活动中,组织民辅警深入社区、村居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资料、解答疑问等形式开展动态宣传。同时在小区、企业、商业综合体、市场等场所张贴宣传横幅、海报,并充分运用辖区内的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提高人民群众对行动的知晓率、参与度,达到立体覆盖、润物无声的效果。期间,共悬挂、张贴宣传标语(横幅)320余条,发放宣传单、宣传页1.5万余张,LED屏滚动播放累计6000余次,制作海报12副。

  (通讯员 郭广生)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 泰安市洪泰新型工业化基金第一批投资项目签约

    8月12日下午,泰安市洪泰新型工业化基金第一批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泰安市与洪泰基金的合作再次取得新的突破。洪泰基金董事长盛希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致辞。[详细]

    08-14 10-08泰安日报
  • 2022首届泰安市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和首届精品旅游文创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8月13日,2022首届泰安市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和首届泰安市精品旅游文创设计大赛暨“2022第三届山东省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与第三届山东省精品旅游文创设计大赛”泰安赛区选拔赛启动仪式在肥城市潮泉镇泰山桃花源景区举行。[详细]

    08-14 15-08大众网
  • 泰安开展“千项技改扩规 千企转型升级”行动 数字化赋能工业技改提级

    8月12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泰安市开展“千项技改扩规 千企转型升级”行动,助推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泰安市将以提质增效为目的,以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技改为手段,以新产品开发为重点,落实“智转”“[详细]

    08-13 08-08大众网
  • “行走大运河”全国主会场落户东平

    行万里健康路,品千年运河韵。8月1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东平县作为全国主会场之一,将于8月20日举办2022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届时,参与市民将分别以健步走、骑行、全民健身运动展演等形式,游览山水胜[详细]

    08-13 09-08大众网
  • 即日起!泰安市公安机关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

    为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落实公安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道路安全管控、净化道路交通秩序,防范较大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泰安市公安局决定从现在起到9月底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详细]

    08-12 09-08泰安交警
  • 泰安市进一步加强大中小学生手机管理

    近日,泰安市教育局(中共泰安市委教育工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大中小学生手机管理的通知》,要求泰安市教育系统严格管理和规范学生使用手机,强化督导检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详细]

    08-11 08-08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