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关于城区停车秩序专项整治的公告

2022-06-29 16:44:30 来源: 宁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宁阳县关于城区停车秩序专项整治的公告

  良好的车辆停放秩序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条件。为全面加强我县城区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秩序管理,保障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创造良好的市容环境,经研究决定,自2022年7月1日起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县城市管护服务中心联合对城区内违法违规停车行为进行专项集中整治,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本公告所称停车是指公众在城市道路及道路两侧,停车场、商场、广场和机关单位、居民小区等允许车辆通行的区域停放车辆(含机动车,非机动车)的行为。

  二、城区主要街路两侧设置禁停标志的区域一律不得停放。机动车驾驶员应将车辆停放在设有停车许可的场所,按照指定方向整齐停放,不得超出、跨越泊位,不得逆向停放,不得占用人行横道、盲道及在没有划设停车位的地方停放。临时停车不得影响其他车辆及行人的正常通行。对车辆违法停车行为,公安交通管理和行政执法部门将视情况予以罚款或拖移。

  三、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代步车等非机动车应整齐停放在非机动车停放区域,车身与马路垂直,车头向外,不得与机动车混杂停放,更不得占用盲道、绿地、快车道、消防通道。对于违法停放车辆,由县行政执法部门责令车主自行及时纠正,对于拒不听从管理的将处以罚款或拖移车辆。

  四、对于长期占用城市公共地域和小区居住公共地域停放,已报废或接近报废的“僵尸车”(机动车或非机动车),将尽可能联系车主,责令其自行处理。对于规定期限内无人认领或逾期不处理的车辆,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集中拖移处理。

  五、县公安交警大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强对行车道、人行道及沿街路面的管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采取批评教育、处罚、拖移等惩戒措施严加管理。县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将联合小区物业进一步做好各社区小区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业主在小区内文明停车、规范停车、拒绝违停,引导广大业主不得在出入口、公共通道、消防通道上停车,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县城市管护服务中心将按照市民需求和因地制宜的原则,依据相关规范,在城区相关路段和区域的行车道、人行道施划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泊位,设置停车标识,供市民停放。

  六、对阻碍执法人员执行公务,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七、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文明交通一小步,社会进步一大步!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停文明车,让我们的家园更规范、更有序,让我们的生活更和谐、更美好!

  宁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

  宁阳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宁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宁阳县房产管理服务中心

  宁阳县城市管护服务中心

  2022年6月28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 泰安最新人事任免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详细]

    06-29 09-06泰安人大发布
  • 泰山区社保中心为480家企业兑现补贴446.73万元

    2022年以来,泰山区社保中心降低政策门槛,提高返还比例,通过大数据比对,精准锁定符合条件的企业,对稳岗返还等实施“免申即享”、直接发放,增强企业的政策获得感。截至目前,该中心共为480家企业兑现稳岗返还补贴446.73万元,惠及职工4948人。[详细]

    06-29 13-06大众网
  • 即日起 来泰山游客持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即可入园游览

    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自即日起,在做好预约购票、限量错峰、扫码测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来泰山游客持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记录)即可入园游览。[详细]

    06-27 16-06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 泰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公布关于2022年度住房公积金月工资基数和月缴额上下限的通知

    根据《关于改进住房公积金缴存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的通知》(建金[2018]45号)、《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通知》(泰财住房[2013]4号)规定,我市住房公积金单位和个人的缴存比例为各5%至12%。因此,2022年度泰安行政区内职工住房公积金最高月缴存额单位和职[详细]

    06-28 08-06泰安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 泰安发布关于终止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6月27日7时10分,市气象局发布解除暴雨红色、大风橙色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根据《泰安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经专家组会商研判,市防指决定于2022年6月27日7时20分终止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详细]

    06-27 08-06泰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 泰安精准谋划政府专项债项目 赋能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

    6月24日,泰安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组织召开“精准策划谋划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助推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专题培训会,增强政策精准把握能力,提升项目策划谋划工作水平,赋能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此次培训会邀请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资处副处长鹿尧作专题培训,[详细]

    06-27 08-06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