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税务局税收助力“新经济” 增创发展“新优势”

2020-10-19 16:46: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程利国 孔娜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近年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四新经济”异军突起,不断重塑新型商业模式。尤其是疫情期间,“宅经济”更是如火如荼,互联网+交通、互联网+物流、互联网+购物,实现跨界融合、撬动发展动能。国家税务总局宁阳县税务局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缴费事项办理便利度,降低企业交易成本,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增创经济发展新优势,点燃经济发展新引擎。

  聚力“定制客运” 满足乘客多元需求

  为满足旅客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多样化、高效化出行需求,打通旅客运输“最后一公里”,宁阳县运输总公司主动拥抱“互联网+交通运输”,开展客运定制服务,积极拓展新的客源。但线上网络平台建设、驾驶员工资支出是却一笔不小的支出,再加上今年春运赶上疫情,交通管制、客运停运、防护支出,给企业的正常运转背负沉重的经营压力。

  复工复产,税务先行。宁阳县税务局迅速响应,靠前摸排客运企业涉税需求,主动落实防疫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选派业务骨干及时上门为企业开展涉税辅导,帮助企业“用足”政策,坚定不移把国家支持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宁阳县交通运输公司已享受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免征增值税70万余元,减免房土两税55万余元。宁阳县税务局还就深化增值税改革对全县交通运输服务业开展专题辅导,按照现行政策规定,客运发票也可以抵扣,乘客出门乘坐客车积极性高涨。宁阳县税务局协助客运商务车安装车载打票设备,保障提供足量正规机打票据,确保司机能为旅客当场打印,全面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宁阳县运输总公司负责人介绍说:“税收优惠给新开通的客运定制服务带来流动资金,宁阳至泰安定制客运目前共投入9辆17座小型商务客车,公司将享受到的税费优惠用于改善职工福利、升级驾驶装备、优化网络购票平台,增加旅客体验感和满意度。”

  助力“线上经济” 提升顾客购物体验

  最近,在宁阳县税务局工作的同志欣喜地发现,购物不去凌云也能买到凌云的商品,而且物美价廉、方便快捷。这是凌云拍立送app在宁阳当地应用的一个缩影,“拍立送”是凌云集团旗下的网上购物项目,消费者只需通过微信或APP移动客户端搜索,选择自己需要的商品,下单后即拍即送,给消费者极速购物体验,致力于打造互联网+社区生活的生态系统。

  近年来,凌云集团的传统零售百货业,面临仓储商场、电商等其他新业态的挑战,集团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乏力,联营模式的盈利空间不断被挤压,销售净利润逐年下降。公司积极转型电商,重塑商业模式,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为确保提供充足的网上平台建设资金,宁阳县税务局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该公司属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自今年1月起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量留抵退税。税务人员辅导企业财务人员申请退税并及时审批,经过辅导测算,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增量留抵退税25万余元,帮助企业全面打通线上销售平台,给当地消费者带来更快更简更优的购物体验。

  发力“绿色能源” 方便人们低碳出行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环保标准收紧,以及新技术的日臻成熟,新能源汽车日益普及,氢燃料电池前景广阔。2020年新成立的山东纽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宁阳县一家专业生产石墨板的现代新兴产业。公司生产的石墨板是氢燃料电池的核心组件,占燃料电池成本的60%—70%,日产能达到4000片。

  为更好帮助企业抢占先机,超前谋划布局氢能产业,宁阳县各部门对企业投产情况高度重视,相关部门也给予大力支持,特别是税务部门的帮扶更是不遗余力。税收专家顾问多次到现场调研,逐条梳理政策、逐项把关填报,确保税收优惠一个都不能少。此外在项目项目论证、规划、研发、投产过程中,税收专家顾问靠前服务,积极开展税收策划,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公司是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以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并享受到20.8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为企业后续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山东纽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赵经理介绍说:“宁阳县税务局上门开展小微企业专题辅导,全力护航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公司计划新建氢燃料电堆项目,拉伸产业链条,扩大产能,迈入氢燃料能源研发生产领军行列,为人们选择低碳出行注入续航动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 济泰一体化大步向前 泰安市文旅产业崛起新高地

    济南和泰安山水相连、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两城一体化既有历史基石,也是发展大势。如今,济泰一体化发展正大步向前,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详细]

    10-19 08-10泰安之声
  • 济泰同城化迎来关键一步:济泰高速将于10月19日交工验收

    助力济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济泰高速即将交付运营,济泰高速将于10月19日交工验收,10月25日、26日正式运营。[详细]

    10-18 09-10大众日报客户端
  • 2020泰山智能制造峰会:智能制造,赋能未来

    17日上午,2020 泰山智能制造峰会暨泰安市智能制造产业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会上,向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为泰安市智能制造产业专家委员会、泰山智能制造产业联盟揭牌。[详细]

    10-17 16-10泰安之声
  • 泰安:争创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先行示范区

    10月16日,2020济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泰安举行。本次座谈会以“济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政府和企业代表以及各领域专家,围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布局双向对接、重点区域协同共治等话题展开理论研讨,为济泰一体化建言献策,助推省会经济圈跨越发[详细]

    10-17 08-10大众网
  • 中共东平县纪委关于对县文化和旅游局有关问题的通报

    2020年7月3日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动员会召开后,县文化和旅游局对会议精神没有及时传达,没有召开局领导班子会议讨论研究本单位83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进驻事宜,未按要求选派业务骨干进驻大厅,对进驻人员也未进行必要的业务培训和授权,致使应进[详细]

    10-17 08-10东平县纪委监委
  • 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安高新区调研

    15日上午,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安高新区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现场调度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强调各级要把加快工业发展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大力抓投资、抓项目、抓进度、抓创新、抓服务,优化发展环境,强化要素保障,聚力突破“六稳”“六保”工作短板弱项,以决[详细]

    10-16 08-10泰安之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