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葛石镇:万亩梨园 硕果飘香

2020-09-14 09:05: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赵正波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连日来,宁阳县葛石镇凤凰山万亩梨园硕果满枝,清香四溢,弥漫着丰收的气息。

  在山下的刘家庄村,一株株百年老梨树犹如撑开着的绿色巨伞,黄澄澄的果实压弯了树枝,吸引游客前来观光采摘。葛石镇刘家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协国说:“我们刘家庄村种植的是传统的黄皮梨,口感脆甜,果香浓郁,营养药用价值高,被称为‘金坠子’。现在,村里成立了金秋黄金梨专业合作社,注册了黄金坠商标,探索‘林果+旅游’的发展路子,加快乡村产业振兴步伐。”

  据了解,凤凰山黄梨栽培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品种以金坠梨为主,具有润肺凉心,消痰止咳等功效,自古有“一个黄梨一锭金”的美誉。目前,葛石镇对古树名木实施挂牌登记,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沿山2万余株百年老梨树得到科学保护,实现了高产、稳产、复壮的目标,加快培育生态旅游特色景观和乡村振兴富民产业。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