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东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助力乡镇党委发挥“龙头”作用 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2020-08-27 11:4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徐海军

  8月25日,东庄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泰安市第四轮第一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会议精神,全体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学习,全体成员深受启发,对下一步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把握。乡村振兴服务队的工作必须要依靠乡镇党委,在乡镇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助力乡镇党委发挥“龙头”作用。必须要强化战略思维,充分认识乡镇党委抓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乡镇党委是乡镇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龙头”,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具有承上启下、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乡村振兴服务队要在落实“三抓一促”方面要切实发挥作用,抓党建,督促乡镇党委扛牢责任,抓治理,助力乡镇党委破解基层治理难题,抓服务,协助乡镇党委提升能力,促振兴,树立统筹理念集聚资源,融合发展。要与乡镇党委建立联动机制,整合力量、协同作战,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服务队成员纷纷表示,要认识再提高、思路再深耕,要根据会议精神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借助乡镇党委“龙头”作用的发挥促进工作计划的实施。标准再提高,严格落实“三抓一促”工作,坚持抓乡带村、抓乡促村。措施再加强,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过硬的党员队伍,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