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税企合力携手 稳岗稳幸福

2020-08-20 11:51: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程利国

  食为政首,就业是民生之本。自疫情发生以来,宁阳县税务局高效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以保市场主体来保就业,加强同政府各部门联动,促进稳岗拓岗、护航就业创业,扎实推进稳就业工作,畅通劳动者就业之路。

  巩固就业存量 支持企业稳定岗位

  企业稳则就业稳,就业稳则人心稳。宁阳县拥有丰富的劳动力资源,每年有大量人口外出务工。为实现更多人口在家门口就业,2011年山东天源服装有限公司在宁阳环城产业科技园置地建厂。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全面引进或参股上下游链条企业,并在县域11个乡镇建设分厂,带动就业4900余人。家住县城郦水花园的王女士以前在天津服装厂打工,她说:“如今在家门口上班,既能挣钱、又能顾家,感到非常幸福和满足。”

  走进天源服装的生产车间,里面的生产热火朝天,女工们娴熟地操作着高速运转的缝纫机,正在加班加点赶制新订单。疫情期间,宁阳县税务局推行出口退税全流程“网上办”,在线辅导填报“非接触”、纸质证明材料“延后补”,实现出口退税“加速跑”。天源服装迅速利用收到的2707万出口退税款购买生产设备、原材料,发挥自身优势进行跨界转产,研发的新产品一次性民用罩衣,获得日本丰岛集团的4.5亿元订单,生产周期已排到9月份。持续释放的税费优惠政策红利,帮助企业抢抓机遇、稳住岗位、弥补损失。

  天源服装企业法人王德华说:“企业既要着眼长远发展,更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保住居民就业的‘饭碗’,积极吸纳当地更多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

  拓展就业增量 开发更多就业岗位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宁阳县税务局用税费优惠厚植创新创业的土壤,鼓励更多市场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协助地方政府做好创业孵化工作,创造出更多新的就业岗位。

  2020年,新成立的山东纽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宁阳经济开发区双创产业园内,是宁阳县孵化的一家专业生产石墨板的现代新兴产业,现有生产办公及研发厂房3座,面积约9000平方米。公司生产的石墨板是氢燃料电池的核心组件,占燃料电池成本的60%—70%。目前已投产,日产能达到4000片,增加就业岗位150多个。家在宁阳县鹤山镇的员工小赵,以前在浙江嘉兴打工,他说:“在家门口工作,每天能和家人团聚。之前,只有逢年过节的时候才回家,所以看到企业今年的招工信息,便毫不犹豫选择留在家乡。”

  山东纽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帅说:“税收专家顾问上门辅导,并告知公司是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以减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此外公司将享受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0.8万元,全部投入研发氢燃料电堆项目,拉伸产业链条,计划新建生产车间扩大产能。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对企业而言扩大了生产规模,对社会而言则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双创现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也成为扩大就业的新引擎。

  发展就业变量 鼓励多种渠道就业

  花开疫散,百业复苏。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消费需求稳步回弹。为帮助市场加速回暖,国家相继密集出台减免增值税、延长亏损结转年限等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宁阳县税务局扎实做好“规定动作”,落实政策、优化服务、排忧解难,畅通县城的“毛细血管”,加快“小店经济”复苏步伐。

  拿着刚领完的金税盘和发票,宁阳顺丰肥牛美食城的法人李凤姣说:“久违的消费热情回来了,又赶上暑期,生意异常火爆,每天店里顾客盈门。税务人员告诉我们,提供的餐饮服务属于生活服务业,全年免征增值税,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搞好经营的底气。”便民办税春风劲吹,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1—7月份,宁阳县1316户纳税人通过“票E送”,领取各类发票108714份,用支付宝缴纳车购税858户。在各项重大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截至今年7月份,宁阳县新增个体工商户603户,成为稳定就业的一支重要力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 重要天气预报!泰安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泰安市气象台2020年8月20日2时30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信号:目前我市新泰部分地区已出现 50 毫米以上强降水,预计今天凌晨到白天,全市部分地区将出现50 毫米以上降水,局部地区可达 100 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可达 40 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和7~8 级雷雨阵风。请注意[详细]

    08-20 09-08大众网
  • 干部任前公示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委研究,现对王爱新同志进行任前公示。[详细]

    08-19 08-08灯塔-泰山先锋
  • 泰山普照农贸市场18日营业 泰安城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已完成77.5%

    8月18日,位于擂鼓石大街与普照寺路交会处新落成的泰山普照农贸市场正式开门营业。据了解,截至目前,泰安市已完成31处农贸市场的新建、改造提升、拆除任务,已完成总任务数的77.5%,把幸福感装进菜篮子,打造农贸市场建设管理的“泰安样本”。[详细]

    08-18 20-08大众网
  • 泰安发布重要天气预报!明后天将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天气过程

    泰安市气象局2020年8月18日16时30分发布降水预报: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泰安市将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天气过程,降雨主要集中在明天(19日)白天到20日夜间。过程降雨量30~50毫米,局部地区超过80毫米,强降水地区1小时降水量可达40~70毫米,过程中伴[详细]

    08-18 17-08大众网
  • 暖心视频献礼医师节 致敬宁阳广大医务工作者

    为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进一步弘扬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促进“风清气正人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宁阳卫健队伍建设,大众网·宁阳联合宁阳县卫生健康局拍摄——“致敬医师节”主题微视频。[详细]

    08-19 18-08大众网
  • 雨又来!泰安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泰安市气象台2020年8月18日15时1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新泰部分地区已出现雷电活动,预计今天(18日)下午到明天(19日),泰安市大部地区将有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雷雨时阵风7~8 级,局部地区可能有短时强降水。泰安市气象台提醒政府及相关部[详细]

    08-18 16-08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