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税务局持续优化服务 助力“六稳”“六保”

2020-08-03 09:34: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程利国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宁阳县税务局立足税收职能,坚持“日常+专项”问需求、“全覆盖+抓重点”送政策、“管理+服务”防风险,严格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围绕以税助企 为企业献策为政府建言

  企业吹哨,税务报到。日前,山东恒信高科能源有限公司一期建设已进入试生产阶段,能够形成年产焦炭140万吨、余热发电2.1亿度的生产规模。据企业负责人司相芳介绍,今年6月份,该公司收到了6463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额。企业财务负责人张延海说:“从申请发起到收到税款,税务顾问手把手指导、全过程跟踪,为我们转型升级起到了关键推动作用。”

  宁阳县税务局精准把脉企业需求,探索实行税收顾问制度,对全县1万余户纳税人建立“一企一档”,为企业复工复产精心“量体裁衣”,开展“一户一策”式服务。此外,联合财政部门对全县50强重点税源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做好在建和新开工重大项目的跟踪分析,为企业复工复产复销提出针对性建议,并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提供“第一手”经济税收资料。

  聚焦以税营商 全面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税务负责阳光雨露,企业负责茁壮成长。宁阳县税务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切入点,把深化“银税互动”为主攻方向,聚合银税企信息,开展贷款申请、审批、授信、放贷“网上一站式”办理,主打5分钟快易贷,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制约难题。

  泰安坤泰石墨制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宁可说:“只要企业现在有资金需求意向,符合相关条件,5分钟就能获取所需资金,而且低利率无抵押,真是太方便了。”以信换贷,今年1—6月份,宁阳县税务局协助银行累计发放“纳税e贷”96笔,投放贷款3200余万。同时扎实开展“主动走访问需求,税企同心解困难”专项行动,实地走访企业210户,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参与问卷调查的企业1538户,收集意见建议五大类26条,实现每户企业“联系有专人、问题有反映、结果有反馈”,营造宜工宜商宜业的税收服务环境。

  坚持以税攻坚 蓄积企业行稳致远的动能

  随着销往美国的一批农药化工产品业务的顺利完成,山东华阳农药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提交了退税申请,不到两天的时间,113.28万元的退税款就到了公司账户。

  办税服务提速,出口退税提效。宁阳县税务局通过“非接触式”渠道,第一时间在线辅导企业提交出口退税申请,实现网上在线申报、业务“一站式”办结,主动协调国库,采取简化手续、集中办理等方式,加快出口退税款到账。今年1—6月份,为113户企业快速办理出口退税3539.09万元,用“真金白银”支持企业走出去更有底气。

  突出以税赋能 数据助力企业产销两旺

  为解决个别企业“复产未达产、复产未复销”难题,宁阳县税务局紧扣“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关键环节,用数据活水不断增强企业防风险稳增长能力。据惠诺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帅介绍,疫情期间,得益于税务部门税收大数据的穿针引线,成功将286批次货物交付给长城集团,达成销售额3541.5万元,企业现已成为长城汽车及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内饰产品的稳定供应商。

  紧盯重点领域,突出关键环节,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宁阳县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促进企业产业链、上下游、产供销之间精准对接,坚持对上游项目“追根溯源”,对下游项目“顺藤摸瓜”,协助地方政府做好延链、补链、强链工作,接续助力全县经济稳中向好。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 泰安:“十个到位”筑牢防汛安全网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关键时期,我市严格按照省防指要求,督促各级各部门单位坚决做到“十个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详细]

    08-03 08-08泰安之声
  • 泰安市今年拟建设“希望小屋”200个以上

    根据共青团泰安省委2020年—2022年“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三年计划的部署要求,结合泰安市实际情况和前期摸排情况,泰安市三年内拟建设“希望小屋”400个以上,需要资金约480万元。[详细]

    07-31 11-07大众网
  • 2020年度泰安市城乡低保家庭本科新生入学救助工作启动

    泰安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参加当年全国普通高等教育入学考试,经山东省教育考试院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正式录取的全日制本科教育大学新生,可申请一次性新生入学救助,每人一次性救助不低于4000元。[详细]

    07-31 09-07泰安之声
  • 泰安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泰安市气象台2020年7月30日17时0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宁阳有降水回波正向偏北方向移动,预计今天(30日)下午到明天(31日)泰安市大部地区将有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雷雨时阵风7~8级,局部地区可能有短时强降水。[详细]

    07-30 17-07大众网
  • “知了猴”不在禁食名单 泰安有人一次买了2000多只

    “知了猴”是野生动物吗?还能不能吃了?近日,山东多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山东将全面禁食陆生野生动物,13种陆生野生动物被禁止食用。“知了猴”未入禁食名单。7月2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实地走访泰安各大农贸市场,了解目前泰安市场“知了猴”的销售情况。[详细]

    07-30 15-07大众网
  • 董梁高速新泰至宁阳段上跨京沪铁路转体桥顺利完成转体

    7月29日中午,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董梁高速新泰至宁阳段上跨京沪铁路转体桥顺利完成转体。[详细]

    07-30 11-07泰安之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