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发布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提醒

2020-06-19 10:05:12 来源: 宁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提醒

  近日,国内部分地区连续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再次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提醒我们疫情风险仍然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丝毫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为切实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现对我县居民紧急提醒如下:

  一、请大家持续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发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现居住我县且与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特别是5月30日以来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相关人员的,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执行相关防控措施。

  二、如非必要,请近期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要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所有中高风险地区来宁返宁人员,要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执行以下防控措施:

  1、对密切接触者和到过关联场所的人员,全部实行14天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居家健康管理,进行3次核酸检测(抵达第1天、第3—5天和第13天各1次)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抵达第13天)。

  2、对5月30日以来有高风险街道(乡镇)旅居史的来宁返宁人员进行摸排登记,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进行3次核酸检测(抵达第1天、第3—5天和第13天各1次)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抵达第13天)。

  3、对5月30日以来有高风险街道(乡镇)所在城区的其他街道(乡镇)以及中风险街道(乡镇)旅居史的入宁返宁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实行14天居家隔离,进行2次核酸检测(抵达第1天和第13天)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抵达第13天)。

  4、对5月30日以来有中风险街道(乡镇)所在城区的其他街道(乡镇)旅居史的入宁返宁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实行14天健康监测,进行2次核酸检测(抵达第1天和第13天)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抵达第13天)。

  5、对5月30日以来有疫情重点地区低风险区旅居史的入宁返宁人员进行摸排登记,在宁住宿的,于抵达当日进行1次核酸检测;不住宿的,个人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可疑症状,立即报告并就医排查。

  对上述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按照有关规定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上述人员的管理期限自抵达宁阳之日起计算。

  三、大家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外出时应随身携带口罩,在医院、汽车站、火车站、地铁站、机场、大中型超市商场、宾馆公共空间、公共交通工具、厢式电梯、监狱、养老院、福利院、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图书馆、演艺场所、网吧、理发店、美容院等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场所和其他通风不良的密闭公共场所等应规范佩戴口罩。佩戴时应注意正反和上下,遮盖口鼻,调整鼻夹至贴合面部。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随时保持手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四、不要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即野味),尽量避免前往售卖活体动物(禽类、海产品、野生动物等)的市场。用餐时,要选择安全放心原料,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避免生食水产品。提倡使用公筷公勺。建议采取分餐制,不能分餐时使用公筷公勺,不用私筷夹菜劝食;鼓励儿童独立进食,不要用嘴吹孩子的食物、尝试孩子的食物、帮助孩子咀嚼食物、口对口喂食孩子、与孩子共用餐具等。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宁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6月19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 泰山政法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签约 打造全国一流数据研发和应用中心

    6月18日上午,泰安市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泰山政法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签约仪式;中电长城网际系统应用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卫东,北京中关村并购母基金合伙人王雪松,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详细]

    06-18 17-06大众网
  • 6月起泰安市直企业退休(职)、遗属人员养老金将切换到社保卡发放

    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在养老保险工作中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的通知》(人社厅发〔2019〕13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自今年6月起市直企业退休(职)、遗属人员养老金将切换到社保卡发放。现将相关情况通知如下:[详细]

    06-19 10-06泰安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
  • 泰安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6月17日上午,我市在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后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06-18 11-06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泰安七家!2020年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公示

    按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工信部联科〔2010〕540号)和《关于组织推荐2020年国家及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通知》要求,经各市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拟将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93家企业认定为2020年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现将企业名单([详细]

    06-17 14-06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 最新!泰安市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信息

    泰安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被犬、猫等狂犬病宿主动物咬伤或抓伤,请及时到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规范处置。[详细]

    06-17 10-06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最新雨情通报来了!泰山景区下港降水最大

    6月16日6时到6月17日6时降水量(单位:毫米):全市平均2.5,泰山区4.1,岱岳区4.1,泰山景区3.3,高新开发区1.2,徂汶景区1.8,新泰0.8,肥城3.7,宁阳1.4,东平3.3,最大7.6,出现在泰山景区下港,今年累计157.6,常年147.1,去年93.2。[详细]

    06-17 09-06泰安之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