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审计局学习贯彻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

2020-06-16 16:3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赵传贵

  6月12日,宁阳县审计局召开全体人员及部分内审机构负责人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宁阳县委书记、县审计委员会主任毕黎明在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会上,选取部分代表就贯彻落实毕黎明同志的讲话精神,现场畅谈了自己的感想认识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大家一致认为,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聚焦宁阳实际,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上,宁阳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孔凡友对学习贯彻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学深悟透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对做好新时代全县审计工作进行了系统化的安排部署,要求明确、内容具体,具有很强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全体审计人员和各内审计机构内审人员要进一步对标会议精神,对2020年各项审计工作任务进行再审视、再谋划、再提升,一条条抓落实,一件件抓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审计任务。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

  强化责任担当,依法履职尽责。在工作中,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六稳”要求、促进落实“六保”任务,聚焦“三大攻坚战”, 加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力度,更加有效地发挥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以审计监督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强化成果运用,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审计中,积极与县纪检、监察、组织、财政等部门沟通协调,争取他们的支持配合,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形成监督合力,切实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强化和深化成果运用,增强监督工作实效。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认真分析审计查出问题产生的深层次的原因,加强对系统性、普遍性问题的深入研究,特别是针对历史遗留问题、难以整改问题和审计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认真研究分析,立足长远和宏观,及时提出建议。

  统筹审计力量,提高审计质量。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发展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合理统筹社会审计和企事业单位内审机构人员力量,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力量,优化资源配置,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始终坚持“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这一理念。审计人员要深入贯彻“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学习新技术、更新新知识,不仅要熟悉审计业务知识,还要经常学习相关的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熟悉和把握财政经济工作的全面情况,培养和提高政策水平和宏观思维、辩证思维能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