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引导服务 助力夜经济有序发展

2020-06-16 16:22: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刘文超 张方方

  发展夜间经济,是助力经济复苏的有效手段,是提升整个城市品质的关键一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宁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多措并举助推夜经济有序发展,给群众生活增添“烟火气”,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围绕各级关于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促进消费增长的工作要求,宁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及时转变工作理念,调整工作重心,成立夜市工作小组,起草《关于设置夜间临时便民市场的实施方案》和《关于设置夜间临时便民市场的通告》,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夜市的设置、启用和管理事宜,为各项工作开展作好充分准备。

  合理规划、协同管理。繁荣夜间经济,是对城市管理工作的一项重大考验,也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一次重要契机,为确保夜市经济真正达到便民、利民、惠民的目的,宁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发挥日常管理优势,主动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单位,共同遴选合适的场所,对8处备选区域基础设施、周边环境、辐射范围等进行综合考察,最终确定先行设置孔融街西段、亿丰商贸城两处夜间临时市场。

  宣传引导、引摊入市。在最终方案出台后,宁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利用电视台、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布临时夜市相关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报名流程、选择经营项目等。在日常巡查中,针对擅自摆设的摊点,执法人员采用温情式的执法方式,向业户告知相关规定,引导业户进入便民市场、临时夜市规范经营,确保主要道路、重点区域的环境秩序。

  靠上指导、保障有序。在夜市运营中,宁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一方面做好指导服务,另一方面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持“便民不扰民、服务不放任”的原则,严查噪声扰民、油烟污染、乱停乱放、乱扯乱挂等违规行为,“一劝导、二警告、三处罚取缔”,对不服从管理、超范围经营的摊点坚决予以取缔,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消费体验环境,努力构建夜经济规范有序、良性发展的新秩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