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企业人才梯次培育工程试点启动仪式在宁阳举行

2020-06-10 19:0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王敏

  6月9日,泰安市企业人才梯次培育工程宁阳试点签约启动仪式暨《宁阳企业家大讲堂》开学典礼在宁阳县乡村振兴学院举办。宁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立军,泰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彬,宁阳县副县长、县财政局局长武启军,宁阳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华宁集团董事长、县企业家协会会长程洪良,格局屏天下齐鲁运营中心总经理、华夏基石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进山在宁阳县主会场参加活动。格局屏天下总设计、创始院长邢志清,联合创始院长孙国辉在北京分会场出席仪式。宁阳经济开发区、环城科技产业园、山东金彩山酒业有限公司设分会场。

  企业人才梯次培育工程是为贯彻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弘扬企业家精神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的若干措施》精神,全力强化人才保障,推动工业经济加快发展的一项重要决策。旨在通过试点引导、政企共建的方式,创新企业人才队伍培训理念和培训模式,健全企业人才队伍培训体系,推进培训系统化、常态化、规范化。引进来教,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自主”的“1+N”办学模式和“大屏集中+小屏分散”的双场景云平台教学模式,为全国首创、宁阳首发;走出去学,组织优秀企业家赴知名高校、先进地区研学交流,拓宽企业家创新发展思维。

  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人员共同观看了《泰安市企业人才梯次培育工程宁阳试点》工作宣传片。武启军介绍了泰安市企业人才梯次培育工程宁阳试点工作情况泰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宁阳县政府,宁阳县工业和信息化局与华夏基石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张彬指出,事业兴衰,关键在人,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企业,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家和企业经营团队。今天签约启动的泰安市企业人才梯次培育工程宁阳试点工作,正是促进提升企业人才素质、帮助企业实现创新发展提供人才保障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任务目标、落实《泰安市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十二条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

  王立军指出,企业家是最为稀缺的资源,也是最为宝贵的财富,宁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全力营造“关心企业家发展、尊重企业家意愿、鼓励企业家创新、宽容企业家失误”的浓厚氛围。市委、市政府将企业人才梯次培育工程试点放在宁阳,这既是对我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是对我们的信任和期待,我们将以实施企业人才梯次培育工程试点为契机,以更强支持,更实举措,加大企业人才队伍培训力度,推进企业家培训系统化、常态化、规范化,为宁阳工业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打造全市政企共建的企业人才培育典范。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陈全生在北京会场作了《疫情重创下的企业对策》专题授课,并与企业家进行互动交流,帮助企业家领会政策导向、了解应对策略,共同按下经济振兴的快进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