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葛石镇:发展畜牧业 奏响“振兴曲”

2020-06-08 17:14: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赵正波

  炎炎夏日,天气酷热难耐。走进位于葛石镇的山东健翔畜牧养殖有限公司百万只蛋鸡养殖基地大棚内,却感到阵阵清凉。据工作人员介绍,基地采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自动化层叠蛋鸡笼,安装了智能上料、清粪、捡蛋、饮水、温控、消毒等全自动控制系统,即使在高温天气,也能将大棚温度控制在最适宜产蛋的范围。

  “我们采用的是自动控制系统,可以根据蛋鸡生长需求,标准化地控制饲料、水的摄入量,以及光、温等外部环境,一个大棚5万只蛋鸡,只需要一个管理人员就足够,节省了劳动力成本,更有利于提高鸡蛋的产量和质量。”山东健翔畜牧养殖有限公司生产技术人员介绍说。

  据了解,葛石镇健翔畜牧养殖基地一期工程计划建设智能化鸡舍9栋,目前,已建成使用7栋,蛋鸡存栏量达到35万只,成为全镇现代畜牧业发展的新引擎。

  在位于葛石镇富家洼村的宁阳温氏生猪养殖区项目现场,一排排崭新的猪舍排列整齐,各项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技术人员正在对环保处理系统进行最后的检查调试,一座现代化养殖基地初具规模。现场的工人师傅介绍说:“养殖区建成了大型集水池,猪舍的水排放出来全部收集这里边,然后通过提升泵输送到固液分离装置,把水和渣分离开,然后通过一系列处理之后,才可以进行达标排放。”

  宁阳温氏生猪养殖区项目负责人凌裕华说:“葛石镇富家洼生猪养殖区建设得到了葛石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项目进非常顺利,目前共建成大棚12个,其中4个保育棚,8个育肥棚,预计年出栏量达到3.6万头。”

  今年以来,葛石镇党委、镇政府坚持用工业化理念谋划现代畜牧业,以乡村产业振兴为目标,以全产业链开发为主线,瞄准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方向,围绕资金、技术、人才、土地等环节强化协调服务,以最优政策、最好环境、最快效率推动项目建设,加快培植温氏生态牧场和生猪养殖、牧壮畜禽养殖、健翔百万只蛋鸡养殖等畜牧业龙头,促进畜牧产业由数量增长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