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审计局按下开展城乡文明牵手共建活动启动键

2020-06-03 16:00: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通讯员 赵传贵

  为推动精神文明共建共享,深入推进乡村文明行动,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县文明办安排部署,宁阳县审计局与华丰镇塘坊村结对开展城乡文明牵手共建活动,及时按下开展城乡文明牵手共建活动启动键。

  现场走访调研。局党组派出有关人员到镇入村,与华丰镇有关负责人、塘坊村党支部书记开展面对面座谈,心交心沟通,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党员人数、全村人口、耕地、集体经济、产业经济发展项目等情况,实地查看村容村貌、村级精神文明建设阵地、村级服务设施,并认真听取村级精神文明建设规划,工作计划以及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通过走访调研,为下一步扎实开展结对帮扶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明确工作思想。紧密联系实际,强化思想认识,认真谋划工作,找准工作结合点、切入点。以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以改善农村生产环境为重点,以繁荣农村文化,培育文明乡风为抓手,通过共建活动,进一步提高单位文明创建活力,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确定目标任务。通过走访调研,明确了共建活动重点围绕巩固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村民综合素质、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办理村民生产生活实事、扶持文化项目或民生项目等方面开展帮扶。通过援建项目、投入资金、活跃文化等形式,从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动以城带乡、城乡共建,深入提升共建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下一步,宁阳县审计局将加大工作力度,主动围绕城乡文明牵手共建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单位优势,提高共建联动意识,积极搭建服务平台,扎实开展共建工作,帮助塘坊村提高共建成效,提升文明创建水平,确保城乡文明牵手共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 高温预警升级为橙色!今明泰安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7℃以上

    泰安市气象台2020年6月3日14时10分升级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泰安市肥城、东平、宁阳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已超过37℃,预计今明两天全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详细]

    06-03 14-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张涛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6月2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成员会议,调度1日冰雹灾情,研究部署灾情处置及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06-03 10-06泰安之声
  • 泰安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

    泰安市气象台2020年6月2日15时30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受暖气团影响,预计6月3日到8日,泰安市大部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详细]

    06-02 16-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山东泰安:这个交警好样的!雨天赤脚清理下水口

    6月1日下午,山东省泰安市突降暴雨,大风骤起,树叶纷纷飘落。火车站桥洞下一排下水口被落叶堵塞,由于地势较低,积水严重,一名执勤交警脱下鞋子,赤脚站在雨水里,徒手清理起下水口堆积的落叶,一名路过的市民拍下这动人的一幕。[详细]

    06-02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隔离观察21天!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入泰人员注意

    按照山东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流入人员排查与管理工作方案》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有关规定,泰安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特发布《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流入人员排查与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详细]

    05-29 2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百晓声|如何选购头盔?泰安交警来支招啦!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减轻交通事故后果,减少交通事故死亡,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省厅交管局的部署要求,泰安市部署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并作为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详细]

    05-29 11-05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