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政协委员李祥斌:釆取有效措施做好学校卫生工作

2020-05-28 11:13:5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宁阳县政协委员,宁阳县复圣中学党委书记、校长 李祥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培松 石智飞

  多数中小学校专业卫生技术人员配备不足,且资质大多不合格,不能真正履行卫生保健管理职能;不少学校的医务室房间狭小、设备陈旧、落后,难以在日常学校卫生保健工作、处理意外事故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及时发挥作用。这些问题严重制约了学校卫生工作的有效开展,尤其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以及今后一个较长时期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学校卫生技术人员配备不足的问题尤为凸显。面对这些现实问题,宁阳县政协委员、宁阳县复圣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李祥斌提出建议,县政府要尽快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政策法规,并制定具体措施。

  李祥斌提出,要提高认识,切实把中小学卫生工作摆在卫生、教育工作的重要位置。县编办、教育、卫生等行政主管部门应加强对学校卫生工作的领导,认真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充分认识学校卫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长期性,釆取强有力措施,扎扎实实地做好中小学校卫生工作。要加大投入,改善条件,落实学校卫生专业人员配备标准。按照上述政策法规要求,应逐步加强对学校卫生保健机构及学校医务室的规范化建设,增加资金投入,改善医务室的工作环境和条件,特别是按学生人数600:1的比例配备专职卫生技术人员,同时将学校卫生保健经费纳入核定年度经费预算,以保证学校卫生保健工作正常有效地开展。理顺体制机制,加强管理,提高卫生专业人员素质。县编办、教育、卫生、人事、财政等主管部门,要研究解决目前存在的体制机制障碍,努力解决中小学卫生技术人员的来源、编制、职称和待遇问题。加强对卫生技术人员队伍的管理,建立资格准入制度、上岗培训制度、年终考核制度等,全面提升中小学卫生工作水平。强化对校医队伍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的培训,抓好在岗校医的继续教育工作,使校医了解掌握卫生保健工作的新知识、新动向、新要求,增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理能力,更好地适应当前中小学卫生保健工作的需要。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