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健康促进机关创建

2019-07-01 15: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宁阳7月1日讯通讯员 解瑞瑞)“夏季是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预防肠道传染病,应养成‘吃熟食、喝开水、勤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把好‘病从口入关’……”这是县市场监管局邀请县卫生健康局及县消防救援大队举行的主题为“强化健康教育,实现全民健康”,健康促进培训讲座现场一幕。市场监管局紧紧抓住宁阳县创建全省健康促进县的有力契机,以提升职工健康素养为目标,以健康场所建设为抓手,彰显创建特色,被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命名为“健康示范单位”及“无烟单位”。


  完善制度,优化健康机关软环境为提高对创建工作的认识,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创建健康机关动员会,制定了创建健康机关工作实施方案及年度工作计划,签订了《创建健康促进机关承诺书》,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创建工作,梳理并制定了促进健康的各类规章制度。同时强化宣传,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传播健康素养核心信息,营造出浓厚的创建氛围。

  搭建平台,职工共享创建成果“太好了,我们终于拥有自己的图书阅览室啦,以后学习阅读在单位阅览室就可以了,不用再跑远路去新华书店看书了!” “如今单位设立了阅览室,我们学习更加方便快捷了。”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阅览室向职工开放,职工们纷纷奔走相告。一直以来,职工对单位阅览室的建立与开放都抱有很强烈的意愿和想法,该局借助此次健康促进机关创建契机设立阅览室,有效满足了职工的需求。同时,该局还设置了“健康小屋”“健康知识普及专栏”,方便干部职工及时学习了解健康知识;每年5月份组织全体职工健康体检,依据每位职工查体情况,对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建立了健康档案,定期回访指导,助力打造健康的人文环境;购置了电子血压计、电子体重称等健康设施,每层楼卫生间外设置了洗手及擦手纸等设施;在家属区开辟专区,安装了各类健身器械,为提升职工健康素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该局连续3年获得市、县总工会版发的健身活动优秀组织奖。


  加强监管,把脉控烟落实处。控烟是健康促进机关和创建全省健康促进县的重要措施,为做好控烟工作,该局发挥行业优势,加大烟草宣传监控力度。制订禁止烟草广告的政策文件,严禁在各类媒体设置、张贴烟草广告,加强对烟草公司的广告监督管理行政指导。开展督导检查31次,下发了行政指导建议书,建议对存在的各类媒体、媒介,传播、发布烟草广告现象进行排查清理,确保辖区内无烟草广告。与县烟草专卖局开展联合执法,派驻专人长期驻烟草专卖局办公,共同开展烟草打假及烟草广告管理监督工作。累计向全县万余业户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标志。同时,做好局机关的控烟工作,所有室内办公场所、会议室、楼道等公共区域张贴醒目禁烟标识,不摆放烟具;在楼外露天区域专门设置了吸烟区,落实控烟劝导制度,对外来办事人员在公共场所内吸烟的,做好宣传、解释、劝阻工作。

  通过开展创建工作,该局逐步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建设、人人共享的健康新生态,为创建省级健康促进机关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培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紧急部署“利奇马”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正逐步逼近,预计10日白天至13日将给泰安带来明显的风雨影响。8月9日上午,泰安市安委会下发《关于做好“利奇马”台风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迅速行动起来,抢抓台风“利奇马”到来前的宝贵时间,认真落实各...[详细]

    08-09 22-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擂鼓石大街中段道路工程建设顺利 预计年底竣工

    自从泰安擂鼓石大街中段道路工程建设启动以来,该项目就深受广大市民关注。8月1日,府前街正式通车,标志着擂鼓石大街中段道路工程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详细]

    08-09 22-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受超强台风影响 泰安站发布列车停运公告

    8月9日,泰安站发布列车停运公告。[详细]

    08-0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风雨七十载 同行在泰安”影像话变迁摄影展作品征集启事

    为充分展示泰安市改革开放和统一战线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共泰安市委统战部拟举办“风雨七十载 同行在泰安”影像话变迁摄影展,通过开展“魅力泰安随手拍”活动,面向全市统一战线人士、摄影组织和摄影爱好者征集反映泰安市经济、社会、生态、文明、旅游等全面发...[详细]

    08-0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岱庙北景观步行道、石腊河桥梁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岱庙北景观步行道是岱庙文化广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由岱庙北门到岱宗大街路口,长约300米,宽33米,作为打通泰山与岱庙之间视线通廊的重要项目,自6月15日起正式施工,8月8日,在岱庙北景观步行道施工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挖掘机、起重机等施工设备正在...[详细]

    08-0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张秀峰当选为泰安市科协六届委员会主席

      8月7日下午,泰安市科协六届一次全委会召开。会上,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作市科协六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人事安排的说明;通过了市科协六届委员会常委会组成原则(草案);通过了监票人名单;通过了关于市科协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投票选举出市科协六届委员...[详细]

    08-08 10-08泰安之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