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主阵地 宁阳文庙街道抓实“四个一”全面落实

2019-05-06 17:42: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5月6日讯通讯员 张琪 张亢)今年以来,文庙街道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坚守主阵地、凝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精神动力和舆论环境。

  理论学习树起“一面旗”。科学制定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学习计划,明确12个学习专题,持续推动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拓宽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用好“学习强国”和“灯塔党建在线”平台,在巩固提升注册人数基础上,重点抓好日常学习和平台供稿等工作。打造“百姓宣讲员”队伍,从榜样人物、机关干部、学校教师、基层百姓等群体中选拔宣讲骨干。

  舆论引导打好“一套拳”。充分发挥文庙内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作用,深入宣传街道贯彻落实县委工作部署的生动实践和进展成效,集中策划一批催人奋进的宣传报道。重点围绕城市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等工作,进一步密切与上级主流媒体的联系与合作,主动登大台、攻大报,营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

  文明建设盛开“一朵花”。按照“试点先行、全面推开”的基本思路,规划建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深化梯级文明创建,抓好先锋党组织、先锋个人、优秀党员等选评工作,充分发挥各类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文化党建同唱“一台戏”。深入实施惠民工程,严肃街道大厅服务中心纪律,完善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满足党员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依托“道德讲堂文化巡演”“惠民大舞台”等平台,组织开展好系列文化活动。拓展延伸各村居农家书屋作用,激发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五一小长假 泰安文化旅游实现双丰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假日旅游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五一小长假,泰安市纳入重点监测的19个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16.43万人次,同比增长34.43%。泰安市的旅游吸引力和影响力显著增强,旅游接待持续火爆,游客体验度不断提高,旅游市场安全...[详细]

    05-06 08-05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阵风7级!泰安人注意出行安全

    5月5日,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关于做好大风天气防范工作的通知》,接泰安市气象台信息,今夜到明天,北风4到5级阵风7级减弱到3到4级。[详细]

    05-06 08-05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粗心游客在泰安“丢”了车 泰安交警30分钟帮找到

    5月2日下午,正在泰安市环山路小天庭路口执勤的泰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泰山景区大队教导员韩建军接到群众求助,说忘记了自己停车地点,找了很久也没有找到,希望警方能够帮寻找。 [详细]

    05-03 10-05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五一”第二天 泰山区旅游景区来客5.67万人

    据统计,截至2日下午14:00,泰山区各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67万人,实现门票收入830.71万元。[详细]

    05-03 08-05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举行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30日下午,市委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动员全市广大青年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在泰安新一轮发展中贡献青春与力量。[详细]

    04-30 22-04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人人参与人人共享 泰安市公安局发布《参与社会秩序治理倡议书》

    4月28日,泰安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加强秩序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泰安公安机关依法维护社会秩序、加强综合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向公众发布《参与社会秩序治理倡议书》。泰安市公安局调研员、治安支队支队长张爱国作新闻发布,泰安市公安局警察公共关系...[详细]

    04-29 15-04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