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率下挑重担 对标对表抓落实 奋力谱写文庙街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9-02-28 17:16: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2019年是省市县委确定的“工作落实年”,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县经济工作大会、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部署会议精神,近期,中共宁阳县委宣传部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特别策划系列报道《“一把手谈落实”》,集中展现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敢担当、重实干、求实效的工作成效,更好地推进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宁阳落地生根。

宁阳县文庙街道党工委书记 孙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培松 通讯员 张琪

  “泰山‘挑山工’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工作实绩是一点一滴干出来的,我们将从党工委书记带头做起,争当泰山‘挑山工’,当好各项工作的‘施工队长’。”2月23日,在文庙街道经济工作大会上,党工委书记孙浩说,街道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县“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暨“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和全县经济工作大会精神,坚持“一切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责任化”,对新旧动能转换、城市建设管理、乡村振兴等方面重点工程和项目逐一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健全完善领导包保、部门联动、责任倒查工作机制,推行“一线工作法”“点对点工作法”,在政策争取、项目审批、落地建设等方面“一企一策”、一体化“保姆式”精准服务,遇到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问题在一线发现、一线研究、一线解决。研究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一次办好”常态化具体办法,制定“双招双引”具体措施等,带头推进制度创新。

  拉高标杆、聚焦重点工作抓落实。孙浩说,街道将围绕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乡村振兴四大重点,紧盯“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自我加压、寻标对表。经过前期讨论和研究已初步找出对标单位,下一步将参照对标单位拉出对标清单,拿出具体方案,确保比有目标、学有行动、赶有措施。

  在培育发展新动能方面,聚焦双招双引双创深入分析街道产业基础和优势,围绕产业精心策划项目、包装项目,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引进现代化服务业项目和外资实体项目。全面梳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主动对上争取,力争更多项目进入省市县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以优势企业为依托持续补链、强链、延链,支持现有企业扩规模、搞技改、提层次,本土企业新上项目、引进人才享受同样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优惠政策。引导和支持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推进中小微企业递进培养,促进税源提点扩面。抓好振挺精工活塞智能制造、亿丰万都酒店、尚客优兰欧宾馆、鲁为购物广场、新动能股权投资基金等项目建设,确保尽快建成投产。城市建设管理方面,围绕“三大片”抓好“三条线”,持续拉框架、强功能、提品味、聚人气。全面启动城中村开发改造,加快杜家村、泥家村、廖家桥村、巩家堂村拆迁扫尾和回迁楼建设,重点推进连桥社区、南关社区、东关社区、吴村等村居合作开发。与县旧城改造指挥部对接,快速推进三满片区、北关社区、关王庙村、石桥村和张家庄村旧村改造工作。全力配合重点项目建设,坚持法治先行、主动出击、不等不靠,提早完成清障任务。严格遏制非法用地,做好设施农用地问题图斑清理整改,全面清零不留死角。以绣花功夫、雕琢工艺抓实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形象品味。提升村居美化、绿化、亮化质量,加快南关小学、社会福利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石桥农机市场等民生项目建设进程,完善城区公共服务体系。坚持拆违控违两手抓,加大违法建设排查整治力度,各村居6月底前全面完成违法建设治理目标任务。乡村振兴方面,重点推进组织振兴、文化振兴和产业振兴,依托规划,先试先行。推进组织振兴示范村培育和市县红旗党支部培树,提升红旗党支部“四帮四带”“一带五”工作水平。树牢“全域文明”创建理念,通过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升居民精神风貌和社会文明程度。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加快推进土地依法规范有序流转,稳步推进圣地田园综合体和营养食品研发智造基地建设。引入有实力的社会工商资本落地实施特色小镇、乡村旅游和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发展民生事业方面,实施“温暖最后一公里”工程,配套开展扶贫扶志、医疗便民、创业就业富民、教育利民科技助民、平安文庙创建“五大行动”,增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强村固基,夯实基层基础抓落实。强化“责任田”意识,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三张清单”和述职评议制度,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大力发挥“桥头堡”作用,全方位加强过硬支部建设,细化村级组织工作规范,强化机关事业单位和“两新”组织党建规范化建设。充分挖掘新乡才、在外能人、返乡大学生、农村实用人才等资源优势,调整配强村级班子力量,落实好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行动。深化实施“育苗升级”工程,开展专题化精准化、无缝隙全覆盖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注重在中心工作和基层一线选拔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探索建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与村级党组织评星定级、村居干部业绩考核奖励报酬、村级党组织书记星级化考核“三挂钩”制度,激励村居干部争当泰山“挑山工”。

  严格奖惩、正向激励抓落实。树立鲜明导向,在街道叫响勇做泰山“挑山工”的口号,营造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不换思想就换人,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挪位,不作为就撤职。创新工作方式,对既定目标、任务张榜上墙,采取“插红旗”的办法倒逼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从严从实正风肃纪,强化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开展好不担当、不作为等5个专项整治行动。落实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干部撑腰。建立企业评机关、村居评部门、群众评干部“三评体系”,出台综合考核正向激励办法,适时表彰涌现出的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明确“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重点任务具体措施及责任分工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8日讯 2月26日下午,泰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关于落实省委、省政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重点任务的具体措施及责任分工》。 [详细]

    02-28 15-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智汇泰安创赢未来!泰安市首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8日讯(记者 邵蕊)2月28日上午,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首届“智汇泰安·创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情况。[详细]

    02-28 15-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新泰城市总体规划获批复 未来15年发展蓝图敲定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8日讯(记者 王蓬波)2月27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复,原则同意《新泰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同时批复指出,合理控制城市规模,创造优良人居环境,统筹做好新泰市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各项工作。[详细]

    02-28 15-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以奋斗者姿态 打好打赢生态保护修复硬仗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8日讯 2月27日,全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工作推进会议在新泰召开,动员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以过硬的作风、更快的行动,以奋斗者的姿态,坚决打好打赢生态保护修复这场硬仗。 [详细]

    02-28 15-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山世界地质公园扩园再申报顺利通过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8日讯 2月18日至21日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召开的国际地球科学计划(IGCP)理事会会议,通过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理事会提交的报告,泰山世界地质公园扩园再申报顺利通过。 [详细]

    02-28 15-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官宣:泰山景区门票降价,还有这些景区免费!一次购票,三日有效!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7日讯(记者 李继泽)2月27日,泰山景区门票降价新闻发布会在泰山会展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根据鲁发改成本〔2018〕1445号和泰发改成本〔2018〕282号,3月1日起整合降低泰山景区门票价格,将泰山景区...[详细]

    02-27 16-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