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泗店镇: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开创南部新城建设新篇章

2019-02-28 17:13: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2019年是省市县委确定的“工作落实年”,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县经济工作大会、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部署会议精神,近期,中共宁阳县委宣传部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特别策划系列报道《“一把手谈落实”》,集中展现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敢担当、重实干、求实效的工作成效,更好地推进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宁阳落地生根。

宁阳县泗店镇党委书记 杜焕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培松 通讯员 戴成猛

  二月春潮涌动,泗店千帆竞发。近日,泗店镇“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和2019年经济工作大会相继召开,传达学习省市县会议精神,动员全镇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凝聚干事心,为2019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泗店镇党委书记杜焕军说,在全省上下都在深化改革、狠抓落实的形势下,泗店镇发展已进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关键时期,全镇上下将以省市“工作落实年”为总抓手,以“埋头苦干、争创一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纵深推进实施“项目建设提亮、城乡建设提优、现代农业提效、生态文明提升、民生事业提质、正风肃纪提严、创先争优提速”七大工程23个重点项目,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生产总值增长8.6%、财政税收增长42.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和8%的目标。

  更实举措抓招商强项目,培育优势显著的发展新动能。杜焕军说,泗店镇将全力抓好“双招双引”,做好“走出去”“引进来”文章,实施“桑梓英才”计划扩大招商“朋友圈”,吸引更多客商投资泗店,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返乡创业。加速新旧动能转换,聚焦南王生物科技、大地纸业两大重点,加快闲置低效企业资产盘活。重点推进江南玻纤与金明玻纤合作建设玻纤深加工项目和金友联建筑垃圾集中消纳场组建项目尽快开工、创造效益。

  更高品位抓建设强管理,培育活力焕发的乡村新动能。去年9月,泗店镇高家庄村旧城改造工作动工拆迁,破开泗店“南部新城”建设新局面。“今年我们将全方位服务好高庄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继续推进7个村的旧城改造工作。南绕城建设将有效拉大城市框架,释放土地8000亩,我们将借势融入县城‘大棋盘’,大力发展城市经济。”杜焕军说,该镇将用足用活土地政策,抓好柳家楼增加挂钩项目验收和南王、罗河村增加挂钩项目实施,适时启动后辛整村搬迁,抓好前辛、胡东、石孟等村土地整治项目。把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行动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抓好城乡环卫一体化质量提升、改厕问题整改和生活污水治理等重点任务,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推进实现硬化道路“村村通”“巷巷通”“户户通”。

  更大力度调结构育特色,培育高效优质的农业新动能。向规模集约经营要效益,年内新增流转土地4000亩,发展“土豆+玉米+桥白”种植模式4000亩,发展山药、西兰花等3000亩,发展丹参等中药材2000亩,优化以蔬菜、制种、苗木花卉、畜牧养殖、中草药种植五大产业为支柱的产业布局。稳步推进和康源商品鸭养殖循环农业示范园项目和蔬春妙收益农现代农业项目建设,引导乐呵农场、新东农场、山江园采摘园抱团发展,形成乡村旅游产业综合体。加快投资1400万元的洸府河防洪治理工程建设,提高抗旱防洪除涝能力。

  更大决心抓整改强保护,培育生态秀美的绿色新动能。杜焕军说,该镇将认真落实“植树造林三年计划”,完成16万棵植树造林任务,探索建立有效的植绿护绿机制,确保农户房前屋后和庭院绿化率90%以上、村庄绿化覆盖率不低于40%。加强秸秆焚烧、垃圾焚烧管控,加强道路和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抓好燃煤锅炉排查、散乱污企业治理、禁养区限养区畜禽养殖场清理整治等工作。

  更深层次强服务惠民生,培强保障有力的民生新动能。全面巩固扶贫攻坚成果,深入开展遍访贫困户活动,全面摸排问题并及时整改;统筹镇内扶贫资源建设扶贫产业园,健全资产监督管理、经营运维、保值增值的长效机制。承办好第二届宁阳蟋蟀世界杯,抓好蟋蟀保护区建设,提升宁阳蟋蟀美誉度和影响力。规范“教育发展促进会”运行,推进敬老院改造提升,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体系,抓好救助待遇落实,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

  更严标准守底线重防范,培强安定有序的治理新动能。该镇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时刻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打伞挖根”力度。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完成泗店警务综合体建设,夯实平安泗店建设根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重点领域专项治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更高站位讲政治顾大局,培强作风一流的干部新动能。杜焕军说,该镇将用好“学习强国”,抓实抓常党员学习教育,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抓好软弱班子整顿提升,配齐配强前桥、后桥、胡西等村班子。开展好“作风建设巩固年”,开展以“支部有力、干部清廉、管理阳光、风气清朗、崇德尚廉”为目标任务的“廉洁乡村”建设。实施“育苗升级”工程,建立致富能手、后备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三个人才库,为村级班子吸纳优秀青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明确“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重点任务具体措施及责任分工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8日讯 2月26日下午,泰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关于落实省委、省政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重点任务的具体措施及责任分工》。 [详细]

    02-28 15-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智汇泰安创赢未来!泰安市首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8日讯(记者 邵蕊)2月28日上午,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首届“智汇泰安·创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情况。[详细]

    02-28 15-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新泰城市总体规划获批复 未来15年发展蓝图敲定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8日讯(记者 王蓬波)2月27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复,原则同意《新泰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以下简称《总体规划》)。同时批复指出,合理控制城市规模,创造优良人居环境,统筹做好新泰市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各项工作。[详细]

    02-28 15-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以奋斗者姿态 打好打赢生态保护修复硬仗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8日讯 2月27日,全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工作推进会议在新泰召开,动员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以过硬的作风、更快的行动,以奋斗者的姿态,坚决打好打赢生态保护修复这场硬仗。 [详细]

    02-28 15-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山世界地质公园扩园再申报顺利通过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8日讯 2月18日至21日在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召开的国际地球科学计划(IGCP)理事会会议,通过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理事会提交的报告,泰山世界地质公园扩园再申报顺利通过。 [详细]

    02-28 15-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官宣:泰山景区门票降价,还有这些景区免费!一次购票,三日有效!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2月27日讯(记者 李继泽)2月27日,泰山景区门票降价新闻发布会在泰山会展中心新闻发布厅召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根据鲁发改成本〔2018〕1445号和泰发改成本〔2018〕282号,3月1日起整合降低泰山景区门票价格,将泰山景区...[详细]

    02-27 16-0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