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石镇第一书记宗雷帮扶贫困群众过暖冬

2019-01-18 17:50: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18日讯通讯员 赵正波)近日,宁阳县葛石镇北韦村“第一书记”宗雷争取派出单位宁阳县农业农村局支持,为村里10户贫困户发放慰问金2000元,关注冬季取暖,询问节日生活,着力保障贫困群众“过暖冬”“过好年”。

  到村任职以来,宗雷始终牢记“抓党建、促脱贫”第一使命,坚持帮强班子、帮带发展、帮办实事、帮促和谐,用行动诠释“第一书记”的责任与担当。宗雷认识到,“千条理、万条理,脱贫致富是硬道理”。他帮助北韦村“两委”制定和实施脱贫计划,组织落实扶贫项目,参与整合涉农资金,积极引导社会资金,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2018年,北韦村圆满完成投资30万元的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全村4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喜领产业项目分红款。在此基础上,宗雷积极和派出单位对接,把先进的农业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引进村里,通过2017年度的防治小麦条锈病的补贴项目,为北韦村争取了60箱己唑醇农药,价值3万元;通过2018年度的小麦病虫害防治补贴项目,为北韦村争取30箱农药,价值3万元;结合基层农技推广补助项目实施,为村里争取到价值2.5万元的配方肥10吨,目前正在安排运送。每年春节期间,他都争取派出单位支持,对部分贫困户进行集中走访,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棉衣棉被等,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到帮助感到温暖。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