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一辆假牌车牵出的案值二十多万的诈骗大案

2018-11-26 15: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26日讯记者 王培松 通讯员 李强)11月15日,宁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的查获一辆假牌轿车,通过询问驾驶员并深入调查,竟然牵出一起涉案二十多万元的诈骗大案。

  11月15日上午,交警大队三中队陈指导员在G104国道交警执法站执勤,开展缉查布控工作。9时15分左右,缉查布控系统出现报警,一辆车牌号为鲁J*S**3的别克商务车涉嫌假牌,正沿104国道从南向北驶来,民警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拦截。成功拦截到该车后,民警依法检查驾驶员的驾驶证、行驶证,驾驶员李某某出示证件后,民警通过公安网查询显示无此车辆信息,该车牌鲁J*S**3和行驶证涉嫌伪造。

  民警经过询问得知,驾驶员李某某刚在宁阳某有限公司上班,公司安排其到泰安高铁站接领导,今天是第一次开这辆别克商务车,不知道该车的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是假的。后经民警进一步调查核实,该车原车牌号为粤J*S**3,以前是该公司在广东总部的车,后来准备过户到宁阳分公司。在过户挂牌时,该公司想挂一个与企业名称谐音的鲁J*S开头的车牌号,经过打听,蒋集镇的孙某某说能托人从泰安挑选这样的车牌,于是公司就托孙某某找人挂了这副车号为鲁J*S**3的车牌,公司一直以为该车牌和行驶证是合法的。直到被民警查住,才知道车牌、行驶证都是假的。

  为进一步查清号牌和行驶证来源,民警通知孙某某到中队接受调查。孙某某,蒋集镇人,公司的生意合作人,由于一心想给自己的车挂吉祥号牌,想方设法打听到泰安某4S店的李某龙能够通过“大关系”办理吉祥号牌,于是就找到李某龙,在李某龙的花言巧语下,几个月前自己花费20余万元给李某龙,购买了车号分别是鲁J*7777、鲁J*9999、鲁J88*B8等3副吉祥车牌、行驶证和年检标志等,孙某某买来车牌号后,一直以为购买的车牌是合法的,于是就挂在自己的3辆车上。

  孙某某由于生意上的事情经常出入这个公司,公司的办公人员也得知了孙某某有关系办理车牌的事情,就找到了孙某某,孙某某又通过李某龙给公司挂上了这副鲁J*S**3号牌,没成想一上路行驶就被交警查获了。

  通过鲁J*S**3这副假牌,民警又查出鲁J*7777、鲁J*9999、鲁J88*B8共4套假牌、假行驶证、假年检标志,经过核实,这4套车牌、行驶证、年检标志都是假的。孙某某看到自己花了20余万元购买的所谓真号牌成了假的了,感觉上当受骗,在交警的劝说下,交警带着孙某某到了蒋集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民警在对孙某某询问取证后,于11月17日下午,联合刑警队将涉嫌诈骗的李某龙抓获。目前,嫌疑人李某龙因涉嫌诈骗已被宁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日节水16.28万立方!《泰安市城市节水专项规划》批复实施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2月19日讯(记者 田阳 见习记者 李海霞)12月19日,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泰安市城市节水规划的编制与批复情况。[详细]

    12-19 14-1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主任会议召开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2月19日讯 12月18日下午,泰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主持会议,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详细]

    12-19 09-1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农村低保提高到每人每年4680元

    泰安市政府发布《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的通知》,公布了全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最新标准和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最新标准。 [详细]

    12-19 09-12大众日报
  • 一首诗一盛景 泰山景区面向社会征集诗词歌赋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2月18日讯(记者 李继泽)诗词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每一首诗词,都是鲜活的游历图;每一位诗人,都是旅行家。诗人的笔下,风光无限。多少如画的江山,都蕴藏在那一首首回味无穷的诗词里。《诗经》中的“泰山岩岩,鲁邦所瞻”,孔子 “登泰山而小...[详细]

    12-18 16-1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这就是娘!94岁老人徒步上高速,只为给就医儿子送饭

    13日下午2点,泰安高速交警新泰大队执勤民警刘文谦带领辅警王瑞和安洪刚巡逻到S31泰新高速73KM泰安方向(距离新汶收费站1公里)时发现一名老人站在应急车道上瑟瑟发抖,民警赶紧停下车,询问情况。[详细]

    12-18 16-12齐鲁晚报
  •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来泰安调研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2月17日讯 近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来泰安市调研。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张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郝红陪同调研。 [详细]

    12-17 13-12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