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人民医院救助困难家庭

2018-12-06 09: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2月6日讯(通讯员 陶明星)68岁的胡大娘,家住华丰镇,本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虽然家里收入不多,但一家人其乐融融,但6年前的一天,一场车祸打破了家的温馨和平静。唯一的儿子遭遇车祸,头部受到重创,肇事者逃逸,儿子住院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至今偏瘫在床、无劳动能力。两年后老伴去世,儿媳因不堪生活重负,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如今,老人只和儿子、14岁的孙女相依为命;孙女正读初三,学习成绩优秀。

  11月9日早上,胡大娘因连年劳累和天气变化,突发脑梗死,不省人事,入住医院,14岁的孙女只好辍学伺候老人。胡大娘在我院康复医学科恢复期间,医务人员得知病人家庭极其困难,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有的拿来家里衣服,有的送来吃的,使老人再次感受到亲人的关心和温暖。

  康复医学科医护人员轮流为老人义务买饭

  更令人欣慰的是,胡大娘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虽然右手仍无法活动,但可以坐立,且可以下地慢慢活动了。

  12月1日,中京慈航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听到胡大娘患病且家庭困难的消息,磁窑镇教办副主任、工会主席刘勇,磁窑镇泰山新星幼儿园院长侯新、副院长宁彬代表公益协会全体人员来到我院康复科,为老人和孩子带来了慰问金和营养品。刘主任叮嘱胡大娘要安心治病,困难是暂时的,有党的好政策和社会各界的关心,生活一定会好起来!鼓励孩子,照顾好奶奶的同时不要忘了学习,孝敬好奶奶,将来为国家多做贡献!

  正在理疗的胡大娘,看到来慰问的志愿者,失声痛哭;懂事的孙女,为奶奶擦泪。

  志愿者们的到来给贫困患者带来生活的希望,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我院医护人员向充满正能量的各位爱心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胡大娘体会到了社会的温暖,增强了战胜疾病信心,住院20余天后基本康复,于12月4日出院。除去胡大娘“特惠保”报销外,我院为胡大娘减免了所有费用。胡大娘出院时,用含混不清的语言,对我院康复科主任高广林说:感谢各位好心人!永不忘大家的恩情,我要好好培养自己的孙女,让她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