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文庙街道开展安全检查 保障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2018-11-09 10: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9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张琪 张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创建食品安全县精神,加强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维护肉制品销售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宁阳县文庙街道按照相关要求,强化部门联动,组成联合执法队迅速开展专项检查,倾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

  11月7日上午,文庙街道组织畜牧站、食药监所、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深入到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生猪流通、销售的重点区域,对生猪批发业户、肉类经销业户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北关市场、华城超市等地,通过查来源、验证照、索票据的方式,严格检查肉品卫生质量,严禁来源不明、无检验检疫、无证章标志等情况的“白板肉”进入市场,流向餐桌。本次执法活动同时与清理违规占道经营、宣传食安县创建等工作有力结合,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监管机制,多部门联动形成强大合力,确保让群众的“菜篮子”装满放心食品。

  据了解,文庙街道严格按照《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在辖区内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屠宰加工病死猪、添加使用“瘦肉精”、注水或其他非法添加物质等违法行为,坚持高标准、严监管、快执法,从源头保障肉食品质量安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