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乡饮乡蛮营村:第一书记激发脱贫攻坚新潜能

2018-11-06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6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董海格 姚雪)宁阳乡饮乡蛮营村人口有1523人,贫困户却高达114人,是省级重点扶贫村。自市派“第一书记”时军驻村后,团结带领村党支部班子,以党建强村富民为发展理念,精准发力,使蛮营村旧貌换新颜。

  强组织,打造脱贫攻坚“主心骨”。近年来,村党支部多措并举,常抓党建不放松,以“第一书记”讲党课提高党员“精气神”,以做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激发党员活力,以戴党徽、亮身份、党员公开承诺践诺唤醒党员身份意识,不断增强组织向心力、领导力,将村党支部打造成脱贫攻坚“主心骨”,着力构建“支部带富、党员创富、群众致富”的党建促脱贫新格局。

  借外力,做好脱贫攻坚“加减法”。坚持因村制宜,借力政策支持,大力培育特色种植、光伏发电等产业富民项目,做好脱贫攻坚“加法”,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做好“减法”,加快土地流转,让更多贫困群众摆脱土地束缚,抱团发展,促进村集体增收。从2017年开始,借助泰山索道运营中心20万元扶持资金,流转土地100余亩,成立冬蜜桃种植合作社,栽植冬蜜桃5000余棵,预计年可为村集体创收5万元。

  办实事,啃下脱贫攻坚“硬骨头”。长久以来,出行难、灌溉难是制约蛮营村脱贫的“硬骨头”,面对困难,村党支部班子一班人,缪力奋进,精准谋划,利用市派“第一书记”向派出单位争取的50万元专项资金,顶烈日、冒酷暑带领村民修建了1000米横贯村庄的“民心路”,同时安装31盏太阳能路灯进行亮化;利用强村固基12万元资金,开挖1300米“扶贫渠”,成功解决了500亩土地生产用水问题。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