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周”引领“交通梦”!宁阳县交通运输局点燃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热情

2018-11-06 11: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5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梁吟)10月30日是宁阳县运输总公司党委书记、经理贾代报入党29周年的日子。这天下午,宁阳县交通运输局举办“重温入党志愿,坚守入党初心”教育活动,贾代报作为发言代表感慨万千:“29年前,我在部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9年来,我践行着当初的誓言,不论在哪个岗位都坚守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丝毫不敢松懈。”

  这是宁阳县交通运输局在全系统开展“党建周”活动的缩影。该局在实践中发现,主题党日活动时间短、内容少,常流于形式,对此他们探索了“党建周”这一形式,将每月最后五个工作日定为“党建周”,期间以支部为单位,每天拿出半天时间,围绕“一次理论学习、一次主题党日、一次党建文化教育、一次党性实践锻炼、一次研讨交流”五个方面开展活动。

  记者看到,今年十月份“党建周”活动安排得满满当当: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到县党建服务中心和“党章公园”进行党性集中教育,局党委成员到联系乡镇督导“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开展“重温入党志愿,坚守入党初心”活动……学习中,宁阳县交通运输局形成了“政治+业务”的模式,通过学习大家普遍感到,看问题的高度提上来了,抓工作的方向更加明确了,抓落实的底气也足了。

  坚强的党性需要用钉钉子的精神来锻造。宁阳县交通运输局以发展先行在路上、服务群众在路上、平安交通在路上、依法行政在路上、改革创新在路上、队伍建设在路上“六个在路上”为统领,相继开展“党徽在创建卫生县城一线闪光”“四好农村路,建功必有我”“路域环境整治回头看”“我在执法第一现场”“为第一书记所包村捐寒衣、送温暖”等活动,通过参加各项党性实践锻炼活动,党员个个浑身“劲疙瘩”。

  张利娟是宁阳县交通运输局的机关党支部书记,同时也是华丰交管所支部的党建“指导员”。活动期间,她既要确保机关支部的活动质量,还要精心准备指导员的工作。为保证“党建周”效果,他们在系统内选拔28名党建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组成“党建指导员”,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党建周”活动的开展让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提了上来,一些小问题在萌芽中就得到了解决,自觉投身“交通梦”的凝聚力明显提升。今年以来,宁阳县交通运输局形成了全县“七横十纵一环一射四条旅游路”的路网规划,制定“四好农村路”三年攻坚计划,仅农村行政村提档工程和自然村通达工程就达到586.1公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热情被点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