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伏山镇:加快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建设 “筑巢引凤”助力乡村振兴

2018-10-29 11: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0月29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赵海梅)近年来,宁阳县伏山镇紧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战略,不断加强创业园区建设,科学规划设计、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服务管理,伏山镇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成为2018年泰安市8家市级创业示范平台中唯一一家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

  目前区内企业已发展到105家,其中82家由本地农民创办,就业人员5600人,固定资产原值30亿元,已形成了机械加工、建筑建材、新能源、农产品加工等四大特色行业,为全镇产业结构升级、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有力支撑。

  当好“服务员”。为切实提升服务质效,伏山镇成立了伏山创业园服务中心,落实机构设置和岗位职责,集政策咨询、就业服务、创业辅导、项目推介、跟踪服务为一体,负责创业园区基础设施规划设计,为入园企业和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综合性、网格化服务。制定《宁阳县伏山创业园工作管理办法》《宁阳县伏山创业园财务管理制度》,开通了网络信息服务平台。协助企业办理从工商注册到各项证件手续,先后为企业争取各类扶持资金1000余万元,协助企业办理创业扶持资金340万元。

  当好“指导员”。伏山创业园服务中心为返乡创业人员在项目选择、运营管理等方面积极给予支持和指导。部分返乡创业人员有创业想法但面临项目选择难题,有的创业青年热情满怀、凭感觉创业,没有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和各项政策;有的创业者之前有创业经历,但因为企业运营管理等问题而失败……针对这些现实情况,创业园服务中心举办产业发展趋势及公司运营管理等多场专题讲座,邀请市内外知名企业家开展企业经营交流座谈,并带领创业人员外出参观,举办各类活动40余次,为返乡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极大地提高了各类创业者的创业意识和技能,提升他们的创业能力和创业成功率。

  当好“参谋员”。伏山镇立足长远,依托伏山返乡创业园区、宁阳经济开发区伏山园区为载体,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强力加快以新合源、嘉意机床汽车配件为主的机械加工,以鲁珠水泥、明珠铝材为主的建筑建材,以紫阳食品、凌云生态农业为主的食品加工,以国能生物发电、拜尔光伏发电公司为主的新能源发展四大产业集群。以四大产业为园区提供项目支撑,积极在创业园区推动产业的上下游项目落地,发展产业集群,扩大企业规模,提升经济效益。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崔洪刚批示要求加强消防指战员社会优待保障

    大众网泰安11月1日讯 10月30日,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在泰安消防支队呈报的《关于我市消防救援人员依法继续保持原有优待政策的请示》上批示:现正值消防救援体制改革期间,泰安消防工作意义尤其重要。[详细]

    11-01 15-11大众网
  • 泰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召开

    大众网泰安11月1日讯 10月30日至31日,泰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详细]

    11-01 15-11大众网
  • 【岱宗·云起】泰安市国泰民安集团把握改革发展方向 将国资优势转化为核心竞争力

    国泰民安集团作为泰安市四大国有资产运营平台之一,主要职能是解决实体经济发展壮大问题,为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培植一批“三强”企业提供有力支持,切实发挥“资本运营之轮”功能。国泰民安集团一手管资本,助力产业升级;一手抓运营,驱动保值增值。积极发展混合所...[详细]

    10-31 13-10大众网
  • 泰安新增建设用地246.215公顷

    近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发布自然资源部关于济南市等11市2018年度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方案的批复,其中泰安市新增建设用地246.215公顷,征收土地244.1077公顷,规划住宅用地105.6227公顷,商服用地12.2547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2.0658公顷,交通运输用地87....[详细]

    10-31 13-10大众网
  • 泰安市发改委:信用大数据助建文明“诚”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市发改委会同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在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信用信息公开公示等领域全面发力,取得良好社会效应。[详细]

    10-30 15-10大众网
  • 泰安11个市直部门、28户企业经营性国有资产划转移交

    大众网泰安10月30日讯(记者 田阳)10月26日,泰安市市属国有企业划转移交暨2018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国企十条》以及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属国有企业划转移交、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体系、助推国有...[详细]

    10-30 15-10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