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东庄镇:果农喜摘丰收果 结构调整显成效

2018-09-20 10: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20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许超)近日,东庄镇西谷堆村、官庄村果园内一派丰收景象,饱满多汁、甘甜如蜜的黄金梨、蜜桃坠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将成熟的果子采摘装箱,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西谷堆村自2016年起进行结构调整,从安徽引进黄金蜜梨,在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下,村民也积极进行种植结构调整,截至目前全村已发展梨树种植650亩。

  “今年的黄金梨长势很好,全村已有520亩的梨树进入盛果期,每亩可以为果农带来收入8000元。”西谷堆村支部书记赵建民介绍说。

  据悉,近年来官庄村积极推进结构调整,将经济林发展和精准扶贫相结合,自2015年起,先后发展经济林扶贫项目160余亩,用于发展桃树种植,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步,东庄镇将继续按照“一六三”的经济林发展规划,抢抓秋季结构调整有利时机,将经济林发展任务落实到地块、落实到人、落实到品种,充分发挥党支部、合作社、党员干部及大户能人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发展经济林产业,实现强村富民,推动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