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磁窑镇南王家庄村猕猴桃丰收采摘忙

2018-09-17 09: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17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程姣姣)入秋以来,在宁阳县磁窑镇南王家庄村猕猴桃种植基地,成熟的果实挂满枝头,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装箱,一片繁忙景象,40亩猕猴桃已进入采摘期,喜获丰收。

  据了解,南王家庄村是省级贫困村,经济基础薄弱,群众增收没渠道,致富缺门路。村两委班子紧紧围绕“强村富民”这一目标,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听取民意,通过对上争取扶贫资金30万元,整理村集体用地40亩,大力发展猕猴桃种植产业,聘请村里的贫困户进行种植和管理,采用“工资+分红”的方式对他们实行就地“造血”式扶贫。今年,猕猴桃进入采摘期,村民喜获丰收,预计明年可进入盛果期,亩产可达3000余斤,年收益可达40余万元,极大地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近年来,磁窑镇积极推进融合发展,紧扣推进农村产业兴旺,按照“北控、中优、南特”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特色林业种植、生态林果采摘、民俗旅游餐饮等业态,今年全镇新流转土地2600亩,发展食用菌种植大棚19个、生姜1.5万余亩,经济林1275亩、用材林1800亩、苗木花卉300亩,农业产业化进程加快,为乡村振兴筑牢了产业支撑。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