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乡饮乡:“四个聚焦”育特色英才

2018-09-13 10: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13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董海格 张雷 邵波)宁阳县乡饮乡通过实施聚焦政治教育引领、聚焦专业技能培训、聚焦素质拓展培训、聚焦量化考核加压“四个聚焦”,切实提升年轻干部在思想、政治、写作、实践、协调等方面的能力,培养一支精神上有追求,能力上有提升,业绩上有突破的年轻干部队伍的年轻干部队伍。

  聚焦政治教育引领。引导年轻干部打牢思想基础、补足精神之钙,提升业务能力和为民服务意识。把政治理论学习贯穿到年轻干部培养的全过程中,深入贯彻全县“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主题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树牢年轻干部“四个意识”。通过职业道德教育培训,引导年轻干部自觉按照职业道德规范办事,正确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根据乡直各部门工作实际,采取传学帮带、轮岗锻炼等方式,催生年轻干部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的内在动力。利用每月集中学习时间邀请相关业务能手进行现场教学演示,提高年轻干部业务能力。每周三点名后,组织年轻干部参与每周美文分享活动,每周指定一名年轻干部分享一篇好文章,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弘扬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聚焦专业技能培训。促进年轻干部不断更新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提高年轻干部融入岗位、适应岗位的能力。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充分利用每月一次的集中学习机会,踏实开展专业技能教育培训;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利用空闲时间进行自我学习提升,营造全乡年轻干部勤学习、善学习、学以致用的良好氛围。坚持鼓励年轻干部自我能力提升。鼓励年轻干部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我学习,认真钻研岗位所需知识;鼓励年轻干部按照职业需求和个人兴趣考取相关职业证书,使年轻干部成为相关领域行家里手。坚持创新专业技能培训机制。改变过往填鸭式教育培训方式,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提高专业技能培训效果;通过邀请党校教师定期对年轻干部进行现场交流教学,提升学习效果。

  聚焦素质拓展培训。提升年轻干部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年轻干部综合素质。抓好工作实践锻炼。选取一定比例年轻干部参与到重大项目、重点任务中,通过实践锻炼,强化年轻干部责任意识。抓好业余素质拓展。根据年轻干部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增强年轻干部团队协作能力;通过外出参观学习、交流培训等方式提高年轻干部综合素质。

  聚焦量化考核加压。对年轻干部从工作业绩、学习能力、创新能力、信息宣传等各方面进行定量考核。年终通过考核结果,选出若干名优秀年轻干部进行表彰奖励。对考核结果不合格的作出通报批评。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