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葛石镇:万亩枣林硕果香 丰收时节人气旺

2018-09-19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19日讯通讯员 赵正波)秋风拂硕果,枣乡迎嘉宾。金秋时节,宁阳县葛石镇8万亩枣林硕果满枝,清香诱人,吸引众多游客与当地枣农齐聚一起,共享丰收的喜悦。“丰收,是秋天最美丽的景致,我们在万亩枣林能够体验采摘乐趣,参与文化旅游节庆活动,感受不一样的乡村风情。”来自青岛的游客王永红女士说。

  葛石镇位于宁阳县中部,地处山区丘陵,总面积132平方公里,人口7.2万人,是全国经济林协会命名的大枣之乡。葛石大枣栽培已有2700多年的历史,现有枣林面积8万亩,成龄枣树80万株,大枣年产量3500万公斤,产值1.7亿元。葛石大枣主要品种有圆红、长红、酸铃、六月鲜等,个大核小,色泽嫣红,脆甜可口,营养丰富。圆红枣干枣属枣中精品,被称为“天然维生素丸”,有“一日三枣,长生不老”、“五谷加大枣,胜似灵芝草”之赞誉。早在1908年,葛石镇黄家峪村选送的大枣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获银奖;1987年9月,国家卫生部预防病研究院及山东省农科院对葛石大枣样品进行了药用鉴定后,确定为“保健用枣”。葛石圆红大枣先后荣获全国首届红枣博览会金奖,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优质产品称号,通过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被认定为国家绿色食品A级产品。近年来,葛石镇党委、政府按照产业化、工业化理念谋划大枣产业,“跳出农业抓大枣,跳出大枣抓大枣,跳出葛石抓大枣”,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文章,挖掘枣文化,做强枣产业,打造枣品牌,全面加快大枣产业化步伐。他们按照建基地、强龙头、育特色、创品牌的思路,大力推广大枣无公害生产技术,培优扶强不老枣业、周庄大枣合作社等农业龙头,开发枣元帅、枣将军和枣木工艺品等数十种商品。同时,强力推进文化旅游开发,建设好运枣园景区,一年一度的中华宁阳大枣文化旅游节,吸引30多万游客来枣乡采风,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7000多万元,努力打造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