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堽城镇:“红蓝马甲”唱响“青春之歌”

2018-08-27 16: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27日讯记者 邵蕊)爱心支教、扶贫助残、道德宣讲、关爱留守儿童、走近孤寡老人……一帧帧画面定格成一组组温情镜头,一群身穿“红蓝马甲”的志愿服务者正活跃在宁阳堽城的各个角落,传递着正能量。

  今年以来,堽城镇结合实际,以七个管理区总支为载体,组建了七支志愿者服务队,搭建志愿服务“站、点、室”平台,在管理区、村级设置“宁阳先锋”志愿者服务站,在学校、企业、文体广场等场所设立志愿服务点,在镇机关设立志愿者服务室,广泛深入志愿服务阵地开展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全镇脱贫攻坚、文明创建、扫黑除恶等中心工作增添了新动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播撒着温暖。

  志愿服务青年党员先行,传递真情。走进堽城镇每个管理区的大院,我们就可以看到青年志愿者的名字和照片,职责上墙,活动上墙,该镇青年党员干部每月牵头组织开展一次志愿活动,他们既是活动的组织者又是参与者,掀起了一轮又一轮志愿服务的热潮。堽城管理区青年志愿者们先后组织了“情系留守儿童 ?筑梦美好童年”、“家和万事兴 敬老树新风”关爱老人等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从政务、法律,到教育、医疗、环保等,身着红蓝马甲的青年党员志愿者们深入敬老院、村居、学校等地开展着不同的志愿者服务,他们已逐渐成为党员中的先锋代表。

  志愿服务与全镇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步推进。今年,堽城镇以“汇聚志愿力量 助力文明共建”为主题,积极推进农村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品牌化。着力打造“道德大讲堂”志愿服务品牌,七支志愿者服务队与与管理区总支的道德宣讲志愿团每月联合开展一次道德大讲堂活动,送文明新风进村、进户,志愿者成为了精神文明的践行者、守护者,为文明村镇创建助力。此外,该镇紧扣全镇中心工作,组织志愿者参加扫黑除恶宣传、脱贫攻坚、移风易俗、义诊义演等志愿服务活动,如今,在全镇的各种工作现场,到处可见“红蓝马甲”的身影。

  “去年政府帮我修了屋,你们又给我送来穿的,日子是要越过越好了。”8月22日下午,城西村贫困户潘殿贞的家中,格外热闹。志愿者们联系企业给城西村所有贫困户筹到39件衣服,下发至户,“你们对我一个老头子这么上心,这么关照,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才好!”潘殿贞感激地说。

  堽城镇开展“邻里守望季”志愿服务活动,以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各类生活困难群体为重点服务对象,以日常生活打理、邻里纠纷调解等为服务内容,组织志愿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推进“邻里守望”品牌活动。望峰管理区志愿者们主动联系超威电源有限公司,结对帮扶福和希望小学32名贫困学生,为他们送上了夏季运动服,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快乐成长。志愿者们在一次次入户当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助老扶困,已成常态。至今,志愿服务队累计走访孤寡老人、特殊家庭60余户,服务人次200余人,他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全镇营造着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