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创新干部培养机制 打造“永不毕业”的班级

2018-08-08 18: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8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单彦彦)7月26到28日,宁阳县青年英才第四期培训班在宁阳县委党校开班,开班第一天就进行了党性教育、破冰融合、家风教育培训、理论测试、竞选班委等系列活动,通过分专业批次的培训,全力抓好年轻干部的战略培养。截至到目前,全县1186名年轻干部参加了培训。

  不仅是针对年轻干部,据介绍,为全面提升全县党员干部专业精神、专业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今年以来,宁阳县印发了《关于推行班级化管理、常态化学习制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实施意见》,构建干部教育培训的长效机制,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学习的在线状态、研究的待机状态,使参训学员克服“知识恐慌、本领恐慌”,真正成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打造一批“永不毕业”的班级。

  以班级化制度来进行干部的学习管理。宁阳县以各培训班次为主体,以牵头部门为核心,设立学习班级。在今年开展的县级培训班中,同步成立了各学习班级,采取任命、推选等形式确定了各班班长、学习委员、纪律委员等班委成员,提高了班委的组织管理能力。半年以来,先后以骨干师资培训班、组工干部研讨班等培训班次为主体,成立了8个学习班,青年英才训练班更是按现代农业、文化创意等14个专业划分了22个班级。

  把业务学习、政策解读作为首要任务,围绕专业素养提升做好文章。各班级利用互动教学、现场教学、研讨教学等方式开展多元常态化学习,每月1-2次互动教学,把“一人讲众人听”的传统课堂变为“人人讲人人学”的互动课堂;每月一次实践课程,拓展出社区报到服务、一线劳动锻炼、现场党性教育等活动;以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创新创业为导向,每个班级选定一个长期专业方向,用课题化研学带动产业转变发展。目前,组工干部培训班制定的“关于组织工作流程再造的实践思考”、骨干师资培训班制定的“党员干部家风教育探索”等课题正有序推进。通过将业务学习与岗位需求融合,形成更多具有鲜明特色的“宁阳路径”“宁阳方案”。

  为进一步完善干部教育培训长效机制,各类学习班级都制定明确详细的学习计划和配档表。学习学纪监督员采取日常监查、随机抽查、跟踪考查方式持续监管班级学习,并对各班课题进展情况一季度一调度、一通报。各学习班级成立课题组,通过培训成果汇报会、领导干部上讲台等平台,面向全县党员干部展示班级学习成效,形成对内监管和对外展现的“双向激励”,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新宁阳提供了坚强人才支撑。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