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天虫》限量签售 书款全部捐赠用于爱心事业

2018-08-08 18: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8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鞠永伟 姜维)为进一步浓厚宁阳的文学创作氛围,宣传和弘扬宁阳斗蟋传统文化,同时,以文学的力量引导和带动社会各界对社会弱势群体的生命关照与真切帮扶。著名作家愚石近日来到宁阳新华书店,为慕名而来的广大读者们现场签售《天虫》,并将全部签字售书所得书款捐献给了哆唻咪爱心协会,用实际行动助力爱心公益事业,演绎了文学与爱心的浪漫相约。

  据悉,宁阳蟋蟀素有“江北第一虫”之称,拥有久远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底蕴。由愚石先生创作的《天虫》,是迄今为止中国文学史上唯一一部以蟋蟀文化作为背景和主题的长篇小说,是山东省作协2017年重点扶持作品。

  “之前在微信群里看到信息,说是愚石先生今天要来新华书店里签字售书,这本书里写的就是曾经发生在我老家泗店镇的故事,我八点半就拿着书赶了过来。”文学爱好者陈白露告诉记者。

  在读者见面会上,愚石先生对《天虫》进行了推介,他说,《天虫》是一部独特之书,中国作协副主席张炜,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华栋,山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鲁迅文学奖、茅盾文学奖评委李掖平联袂推荐作品。《天虫》中涉及到的宁阳的历史文化、斗蟋的专业知识以及创作逻辑、写作手法等都具有文本自身的先锋意识和深厚积淀,对于想要了解宁阳历史的读者、对于“玩虫”的人、对于文学爱好者,都具有较高的欣赏和品读价值,“希望读者们能在阅读中感受到它的魅力和精彩。”愚石说。

  签字售书结束后,举行了限量签售书款捐赠哆唻咪爱心协会活动。愚石现场将自己签字售书所得书款3300元全部投进了捐款箱,并倡议大家关注爱心事业并加入到爱心事业中。“这是一次文学与爱心的浪漫相约,具有文化艺术天赋的贫困少年儿童更加需要我们的帮助和呵护,让更多的困难群体得到关爱。”愚石说。

  捐赠现场,哆唻咪爱心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朱爱华对协会的运行情况和资助情况进行了现场说明,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一笔笔爱心款汇入捐款箱中,现场共募捐18100元。“我们将按照公开、透明的原则对这些爱心款进行运作,让每一笔钱都用到真正应该用到的地方。”朱爱华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