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蒋集镇多措并举 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

2018-08-02 10: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1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周荣娅 苏元方)宁阳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工作启动以来,蒋集镇采取多项举措全力助推创建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内食品安全水平和食品安全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

  工作的开展离不开政府的高度重视。据悉,镇党委政府根据当地实际制定了本乡镇创县工作计划,并通过镇主要领导重点抓,分工领导靠上抓来确保创县工作的落实。由镇食安办、食药监所、派出所、执法中队和工商所作为成员单位,以联合执法的形式对辖区内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无缝隙检查。指导并督促辖区内食品经营单位按照创建食品安全县的规范标准进行彻底整改提升,并根据乡镇实际组织开展了对食品加工小作坊、餐饮单位、农村食品经营单位等多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和改进了辖区内食品经营单位的管理水平。

  同时,全镇进行传统产业升级,致力打造特色品牌。对蒋集镇传统产业进行升级改造,并申报非物质文化遗产,创建地方品牌。以创建食品安全县为契机,指导1家香椿制品生产企业和1家花生粘加工小作坊进行升级改造,分别帮助其办理了食品生产许可证和小作坊登记证,并成功申报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对当地群众的就业和发展以及地方品牌的创建做出了积极地努力。

  此外,镇内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创县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创建食品安全县“进学校、进市场、进社区”活动,向群众发放创县宣传材料5000余份,其中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2800余份,辖区内9所中小学均开展了创县专题宣传活动,通过“小手牵大手”提高群众的创县知晓率和参与率;扎制宣传车,逐村进行宣传,循环播放创建食品安全县录音;在主要道路两旁设置大型固定公益广告宣传牌、粉刷宣传标语,悬挂食品安全宣传横幅等;对辖区内食品经营业户开展专题培训会5次;成立了村级协管员队伍,并组织协管员开展了专题培训活动;设立“蒋集食品安全宣传交流平台”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向辖区内的食品生产经营业户宣传创县标准和要求,及时解答业户的问题和疑惑,营造了良好的创建宣传氛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