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伏山镇推行“孝善养老” 助力老龄人口稳固脱贫

2018-08-01 11: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1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赵海梅)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孝德文化建设,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家庭的温暖、社会的关爱,宁阳县伏山镇在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建立“孝善养老”扶贫机制,着力解决全镇农村贫困老人的养老脱贫问题。

  伏山镇设立了“孝善养老奖补基金”,重点面向全镇农村年龄在65岁以上、有子女、没有享受其他固定救助政策的建档立卡贫困老人。基金由子女缴纳部分和政府贴补两部分组成。贫困老人子女为每位老人每月最低缴纳100元的“孝心赡养金”,政府为每位老人贴补50元的“孝善养老奖补金”。80岁以上的老人,政府每月贴补80元的“孝善养老奖补金”。

  为保障基金运行,该镇成立了孝善养老理事会,负责协调推进全镇孝善养老扶贫工作的实施,并对社区、村工作进行监督。各村成立了村级“孝善养老理事会”,负责村内孝善养老扶贫工作的组织实施,与贫困老人及其子女,共同签订“孝善养老协议书”。

  目前,全镇已有19个行政村完成了孝善扶贫协议的签订及赡养费的缴纳。通过建立“孝善养老”扶贫机制,倡树子女孝老、社会敬老的良好风尚,促进孝德文化建设,实现农村养老保障全覆盖,助力农村老龄贫困人口稳固脱贫。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