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宁阳19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活跃城乡

2018-06-19 11: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19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陶东宁 徐翠茹)荷香清露坠,柳动好风生。伴随着舒缓的春江花月夜乐曲,宁阳县鹤山镇太极拳代表队,徐徐展开身姿,他们时而野马分鬃、刚劲有力,时而白鹤亮翅、舒展大方。一招一式,刚柔并济,行云流水。

  6月9日,记者来到鹤山镇文体广场时,150余名太极拳业务骨干在社会体育指导员杨白鲁带领下,正徐徐开演。

  “不仅要自己活的健康,还要为他人送去健康。”杨白鲁告诉记者。

  东罗山村位于鹤山镇西20公里,村民王俊凯告诉记者,老早就想学习太极拳,但身边没有教的老师,只能自己瞎比划。去年9月,县里组织太极拳进乡村活动来到东罗山村,王俊凯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通过手把手的纠正规范,只用了3天,就掌握了技术要领。”王俊凯告诉记者。现在的他不仅是鹤山镇太极拳代表队成员,还成了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带动了30多名村民练习太极拳。

  生活因运动而充满活力,每一个社会体育指导员就是一颗“纽扣”,联通了服务群众健身的“最后一公里”,让人人要健身、天天想健身、科学来健身成为新时尚,引领了健康宁阳的前行脚步。

  舞阳健身俱乐部经理陈杰告诉记者,为了让更多人接触、了解、热爱体育舞蹈,陈杰把专业的舞步“翻译”成了群众看得懂、记得住、学得会的动作。“社会体育指导员不仅是全民健身的带头人、领路人,更是群众健康的守护人、贴心人。”每当金阳广场上响起摩登、伦巴的舞曲,总会引来众多的“粉丝”跟着翩翩起舞,很多人因为“意外”的围观而喜欢上这项运动。

  “跟着看了一眼就喜欢上了体育舞蹈。”俱乐部会员冯沣东说,从意外的惊喜到现在的小有成就,感觉练了5年,年轻了5岁。

  “不管是偏远乡村的太极拳老师,还是活力四射的体育舞蹈教练,每一个社会体育指导员都是一块磁铁。”县体育局党组成员孟建告诉记者,在为群众免费送上科学化的技术指导、生活化的体育活动、便民化的贴心服务的同时,也吸引着更多的群众参与健身运动。

  据介绍,该县共有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1900名,服务内容涵盖太极拳、体育舞蹈、广场舞、象棋、门球、台球、健身腰鼓等30个项目。

  含秀园位于县城七贤路东侧,每天晚上7点,含秀园拳剑活动站站长王保华就会准时到场,调好音箱、划好区域、为早到的群众规范动作要领。

  家住状元府邸的孙华谷告诉记者,以前只知道散散步,溜溜弯。在含秀园拳剑活动站的引领下,3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和12名健身志愿者带来了更多有针对性的指导。“身体越来越健康,生活也更有奔头了。”现在,每天打太极拳、舞腰鼓、练气功的都有百十人。

  据了解,该县构建了以基层健身站点为基础,以单位协会为纽带,以体育总会为龙头的全民健身网络,截至目前,共拓展扉园、文园等基层站点600个,吸引了教师、学生、运动员、教练员、医务工作者等全民健身志愿者800名,带动了全社会28.8万人参与健身运动。

  孟建告诉记者,通过培训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依托一个健身基点,推广一项健身项目,吸引一批健身志愿者,鼓励一群人参加健身运动,从而带动全民健康,实现全面小康。

  全民健身,人人健康,关乎人民幸福,顺应群众期盼。2017年8月,该县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近年来,这个县组织开展的全民健身运动会、环彩山蟠龙山徒步走、彩山马拉松等全民健身活动如火如荼,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