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葛石镇:“四改”助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见实效

2018-06-14 11: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14日讯通讯员 赵正波 王浩)葛石镇结合学习及调研成果,把集中整改作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检验作风的重要抓手,做到不等不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力查找问题病灶,从领导带头、制定方案、挂账销号、督导观摩等方面辩证开出“四改”处方药,切实改出了新作风、改出了新动能。

  坚持领导带头整改。围绕政治站位、思想观念、宗旨意识、责任担当、工作方式、能力作风等六个方面进行“大检修”,发挥“全镇范围领导带头、部门范围负责人带头”“两个带头”作用,以“头雁”引动全镇上下“大检修”“大改进”,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制定措施,带头改进作风,形成人人见贤思齐的良好局面。目前,全镇副镇级以上领导干部和所有部门负责人全部形成《“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问题清单》。

  坚持制定方案整改。围绕学习调研成果,紧密结合重点工作,找清查准问题,制定可行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路线图”和“时间表”,切实做到“三明确”:明确整改人员,整改负责人要签字背书;明确整改措施,方向要明、路子要对、决心要大;明确整改目标,不见成效绝不鸣金收兵。目前,镇直及双管部门全部制定整改方案,并对责任人和目标进行了公示;55个自然村负责人对相关整改问题进行了立标践诺,对标计划已交镇党委备案。

  坚持挂账销号整改。针对《“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问题清单》,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制定《挂账销号问题整改台账》,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动态对账销号,做到相关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实现服务项目建设、行政效能提质、优化发展环境、服务品牌打造、长效机制建设上的重点突破。成立整改督导组,对整改严格标准、严格把关,对达不到要求的,紧盯不放、全程跟踪,直至整改彻底。

  坚持督导观摩整改。定期对相关部门、重点项目进行督导观摩,以定好的改进措施、问题破解招数看责任单位的决心和担当,在督导中调度推动工作落地,在观摩中倒逼问题整改。对整改积极、成效明显的重点表扬,对问题整改不深入、不到位、敷衍了事、流于形式的部门和个人,主要领导将进行相关约谈。目前已组织机关干部和部分村干部先后督导观摩了北部环山路建设、万林苹果基地、夏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等项目现场,全镇“比学赶超、争先夺旗”的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