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法院:拘获9名被执行人,7起案件和解

2018-06-05 16:36: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近日,宁阳县人民法院执行第四团队为在“三夏”农忙期间掀起强制执行的新高潮,抢抓被执行人返乡“抢收”有利时机,组织开展集中强制执行活动,成功拘获9名被执行人,促成7起案件达成执行和解,收到良好效果。

   

  据介绍,6月1日清晨,该团队协调警车4辆,组织干警16名,辗转5个乡镇,深入村户、麦田等场所对16名纳入台账的“老赖”实施集中拘留。

   

  拘捕过程中,该团队坚持因地制宜、因案施策,对态度恶劣、谩骂抗拒的被执行人,充分利用强制措施的威慑力将其制服;对态度良好、配合工作的被执行人,本着温情司法的原则将其拘传。同时,执行法官充分考虑当前农忙时令,为不误农时,对拘捕到院的被执行人不厌其烦的讲解法律,告知其拒不履行的后果,利用以往拘留、搜查图片以案释法,促使其主动履行,暂时不能履行的,积极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集中拘留当日,促进执结案件1件,达成执行和解7件,实际执行到位15.5万元,达成和解的被执行人,当日全部返家参加农忙。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王坤 通讯员 刘宁)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