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宁阳(宁波)纺织服装产业经济合作推介会成功签约项目18个

2018-05-28 09: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波在招商推介会致辞

仪式现场签约

  大众网泰安5月28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李辉)五月的海港城市宁波,城水相融、风光旖旎、舒适宜人,尽显“海上丝绸之路”东方始发港的独特韵味。5月24日,2018宁阳(宁波)纺织服装产业经济合作推介会在此举行,来自江浙的知名企业家及在宁阳投资发展、经贸洽谈的重要客商110余人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话发展。经济合作推介会期间共签约纺织服装产业项目18个,概算投资31.6亿元。推介会上,宁阳县播放了“中京新城·魅力宁阳”宣传片,对宁阳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城市自然人文环境等进行了直观呈现,宁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明主持了推介会并对各位客商的到来表示欢迎。

  “宁阳与宁波在开展服装产业交流合作方面,具有广阔的前景。”宁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波在致辞中说,纺织服装是宁阳的传统优势产业,拥有纺织服装企业8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30家,去年实现销售收入过百亿元,同比增长23%。近年来,宁阳县以环城科技产业园为主阵地,发挥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延伸产业链条、壮大产业集群,加强与云计算、大数据等深度融合,推动纺织服装产业由传统生产向智能制造迈进。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天源服装不断发展壮大,华兴纺织实现智能化升级,海斯摩尔突破新材料研发,形成了以品牌企业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供研产销”全产业链聚集发展的良好格局。

  “宁波装·妆天下”享誉海内外,培育了申洲国际等“航母级”龙头企业与雅戈尔等知名服装品牌,成为全国最具竞争力的服装产业基地。“纺织服装产业为宁波、宁阳架起了经贸互动、合作发展的桥梁。我们专门安排此次产业招商推介会,就是要全力做好与宁波纺织服装产业接轨这篇大文章。”

  作为宁阳服装产业发展主阵地的环城科技产业园的产业发展推介与宁阳服装龙头企业天源服装产业链条延伸项目的发布,引起了与会客商的普遍关注。

  宁阳环城科技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围绕打造百亿级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的发展目标,就园区规划布局、服装产业特色、未来发展定位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推介,向广大客商发出“金色邀约”。

  “转移入园、集聚发展,更有力于我们企业实现快速发展。”江苏宏圣达花边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洪芳介绍,公司将投资2.6亿元在宁阳县环城科技产业园建设总规模3万平方米的高档花边智能化生产项目。

  在宁阳县委、县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历经6年时间,宁阳本土企业天源服装实现蝶变发展,产值、纳税、出口创汇等指标每年增幅都在30%以上。公司现已成为泰安市“三强”企业之一,宁阳县“2358工程”重点扶植企业。

  正是看好宁阳优良的投资环境,看中天源对服装的专业和专注,美国CK(中国)股份有限公司选择同天源服装开展全面、深度合作。“通过CK完美时尚的品牌特点,配合宁阳服装产业的战略发展,实现企业、客户、社会共赢。”公司中国区域经理王继征表示。

  风正扬帆正当时。陈波说,目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风生水起,恰是各位客商到宁阳投资兴业的最佳窗口期、黄金期,希望各企业家来宁阳不仅是简单的产业转移,更是通过新的投资进行二次创业,在本质上实现转型升级,共同在纺织服装产业链条上实现强强合作。“只有夕阳的企业,没有夕阳的产业。作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企业通过把握市场脉搏,实现华丽转型,朝着全链条、智慧化、品牌化、定制化方向发展,就会永葆生命力。”

  在宁波期间,宁阳县有关负责同志还到申洲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并与公司负责人就“围绕服装龙头企业完善上下游配套产业链,做大做强产业集群”进行了座谈交流。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