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带头 志愿者团队成宁阳创卫“最美名片”

2017-09-20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20日讯天刚破晓,81岁的刘奉阁就带着一批70多岁的退休老党员在宁阳县西街开展创卫志愿服务活动,他们采取“定人定点定路”的方法,与环卫工人一起清扫路面、捡拾垃圾。

  榜样力量是无穷的,泰安宁阳县奉阁志愿团党支部的老党员助力创卫事迹感动、带动一片人。自全县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宁阳县民间团体、机关、学校医院等企事业单位等共有5000多人走向街头参加创卫志愿活动,从刚上学的小学生到耄耋老人,都在为创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连日来,党员志愿者佩戴党徽参与创卫志愿活动,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亮”出来,让党徽在创卫一线闪耀。在宁阳西关居民社区,党员志愿者足迹走遍社区内的各条巷道,他们不怕脏、不怕苦,捡拾街面上的烟头、纸屑、树坑及墙角的废弃物,将居民楼下的垃圾和杂草清理的干干净净。在他们感召下,许多群众也参加到了活动中,小区环境卫生得到很大改观,路面整洁干净,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党员志愿者劝导商户做好门前五包工作,协助责任单位解决问题,成为了创卫工作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积极参与创卫的不仅有成年人,在校学生也行动起来。宁阳第二实验中学学生在教师志愿者的带领下走上街头擦洗公共设施,发放“宁阳好司机”车贴200多张,劝阻过往群众乱丢垃圾30多次,向行人发放创卫宣传单2000多张。教师志愿者谢志强说:“我们把学校社会实践课开到了大街上,通过让学生身体力行参加创卫活动,培养学生爱护环境意识,这种教育实践比空洞的理论灌输起到的作用更大,效果更好。”

  在创卫一线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在晚上,文艺工作者把舞台搬到了小区门口,给居民和创卫志愿者送去了文艺大餐。“演出的文艺节目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大家都爱看。”一位社区居民说。刘奉阁志愿团的老党员围绕创卫写相声、编小品、排舞蹈,创作了《大街上真干净》、《携手共建卫生城》、《情暖一家》、《同心共筑中国梦》等20多个与创卫相关的文艺节目,每周在全县各广场、街头、小区进行“爱我家园·助力创卫”宣传演出。刘奉阁说:“老党员年龄虽大,也不能掉队,要发挥余热,除了参加力所能及创卫活动,通过文艺演出营造‘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氛围,体现党员关键时刻顶得上的奉献精神。”(通讯员 赵峰 张海泉)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岱岳区4年培养23名空军飞行学员 录取人数全省第一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 岱岳区教育系统坚持多维立体攻坚,倾力打造岱岳教育十大亮点品牌,最大限度放大优质教育品牌的辐射带动效应,打造岱岳教育品牌,擦亮教育名片。 [详细]

    09-21 11-09大众网
  • 泰安首家农业承包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成立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 针对当前因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与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引发的农业承包纠纷多发态势,东平县农业局、法院、司法局成立了泰安市首家农业承包纠纷多元化解中心。 [详细]

    09-21 11-09大众网
  • 农村电商培训孵化 泰安电商扶贫培训班第一站开讲

    9月19日,泰安肥城市新城街道的居民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电商课。这是泰安市电商扶贫培训班在新城街道的第一期培训点,也是泰安市电商扶贫培训班的第一站。[详细]

    09-20 14-09大众网
  • 泰安发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大众网泰安9月20日讯(记者 王蓬波)今天上午,在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泰安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京洲将全市第一张电子营业执照送到了泰安松政文化传媒负责人的手中。[详细]

    09-20 14-09大众网
  • 2018空军招飞启动泰安初选11月11日开始

    大众网泰安9月19日讯 山东、河南两省2018年度空军招飞工作正式启动,泰安地区初选时间为11月11日至12日,此次招飞仅限男生报名。 [详细]

    09-19 13-09大众网
  • 济泰高速泰安段完成投资4亿元

    大众网泰安9月19日讯 济泰高速连接济南、泰安两地,贯穿泰城东部,建成后可以明显改善泰安东部区域交通条件,减缓京台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因此工程自开工之日起便受到市民的持续关注。目前济泰高速工程泰安段已完成投资约4亿元,多个临建和前期控制性工程已经进入稳...[详细]

    09-19 13-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