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阳首届短程马拉松赛:13.1和5.20公里赛程浪漫开跑

2017-09-11 18: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11日讯通讯员 张艳红)9月10日上午,随着一声枪响,以“健康宁阳 祈福彩山”为主题的2017首届中国·宁阳·彩山短程马拉松赛在风景秀丽的彩山景区正式开始,12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沿景区森林防火通道,激情开跑。

  据了解,此次短程马拉松比赛分男女短程马拉松(13.14公里)和男女迷你马拉松(5.20公里),短程马拉松起点在彩山大道与新蒙馆路交界处,沿彩山环山森林防火通道绕一圈,重新回到起点;迷你马拉松起点和短程马拉松一样,到达折返点后直接返回起点。

  比赛当天,恰逢秋雨过后,彩山景区笼罩在一片氤氲雨雾之中,恍若仙境,不少跑马爱好者开跑之前用相机记录下这难得的景致。参加比赛的不少是有多年参赛经验的“跑马”高手,他们全副武装,整装待发,还有很多新手虽然着装随意,但也进行了充分准备,摩拳擦掌,想着和高手们一较高下。此外,还有不少选手带着自己孩子来体验“跑马”的氛围。来自乡饮的杜建建告诉记者,孩子上小学一年级,虽然不了解马拉松,但一来到赛场就被热烈的氛围所感染,看到满头大汗还在赛道上坚持的选手,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此次比赛,借助彩山美好的神话传说,13.14公里和5.20公里里程,和当下很多年轻人“一生一世”“我爱你”的爱情观相契合,吸引了不少外地情侣来参赛。来自曲阜的参赛选手小李参加了5.20公里迷你马拉松,虽然没有奖牌和名次,但依然沉浸在跑马的喜悦之中,他想把这浪漫的寓意带回去,讨一个好彩头。

  激烈的比赛过后,13.14公里组别男女前20名分别获得奖励,前三名荣获奖杯和荣誉证书,所有参赛运动员得到组委会纪念T恤1件,完赛运动员获得组委会完赛奖牌和成绩证书。

  “彩山短程马拉松是泰山国际马拉松的延续,对推动全民健身、引领健康生活将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它的成功举办,能极大提高森林防火通道乃至彩山风景区的知名度,为深入宣传、开发彩山起到引领作用。”宁阳县体育局负责人介绍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岱岳区4年培养23名空军飞行学员 录取人数全省第一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 岱岳区教育系统坚持多维立体攻坚,倾力打造岱岳教育十大亮点品牌,最大限度放大优质教育品牌的辐射带动效应,打造岱岳教育品牌,擦亮教育名片。 [详细]

    09-21 11-09大众网
  • 泰安首家农业承包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成立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 针对当前因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与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引发的农业承包纠纷多发态势,东平县农业局、法院、司法局成立了泰安市首家农业承包纠纷多元化解中心。 [详细]

    09-21 11-09大众网
  • 农村电商培训孵化 泰安电商扶贫培训班第一站开讲

    9月19日,泰安肥城市新城街道的居民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电商课。这是泰安市电商扶贫培训班在新城街道的第一期培训点,也是泰安市电商扶贫培训班的第一站。[详细]

    09-20 14-09大众网
  • 泰安发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大众网泰安9月20日讯(记者 王蓬波)今天上午,在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泰安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京洲将全市第一张电子营业执照送到了泰安松政文化传媒负责人的手中。[详细]

    09-20 14-09大众网
  • 2018空军招飞启动泰安初选11月11日开始

    大众网泰安9月19日讯 山东、河南两省2018年度空军招飞工作正式启动,泰安地区初选时间为11月11日至12日,此次招飞仅限男生报名。 [详细]

    09-19 13-09大众网
  • 济泰高速泰安段完成投资4亿元

    大众网泰安9月19日讯 济泰高速连接济南、泰安两地,贯穿泰城东部,建成后可以明显改善泰安东部区域交通条件,减缓京台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因此工程自开工之日起便受到市民的持续关注。目前济泰高速工程泰安段已完成投资约4亿元,多个临建和前期控制性工程已经进入稳...[详细]

    09-19 13-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