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支持教育发展有力 宁阳文庙街道三年累计为辖区473名大学生发放助学金

2017-09-11 18: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11日讯通讯员 张斌 张琪)“助学金让我的学习和生活更好地得到了保障,我一定常怀感恩之心,进入高校后努力学习,将来用所学知识回报家乡,奉献社会。”近日,在宁阳县文庙街道2017年新录取大学生座谈会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考入山东大学的准大学生马晓燕领到了她的助学金。

  “每年为辖区新录取的大学生发放助学金进行奖励,弘扬重教助学美德,并为贫困大学生发放救助金,帮助他们解决求学困难,激励他们奋发求学,积极回报社会。”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三年来,街道已累计为辖区内473名大学生发放助学金85万余元,支付贫困生救助金20万元。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城区驻地街道,近年来文庙街道在加快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制定《文庙街道“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每年拿出财政“蛋糕”大块用于教育事业发展,保障街道教育向城市化、现代化迈进。

  步入文庙中心小学,让人眼前一亮:恢弘大气的校区,洁净靓丽的教学楼,摇曳生姿的楼前绿地,雅致写意的小花坛……一道道风景线让人目不暇接,而现代化的教学设备、体育操场、会议礼堂等场所,更让人连连赞叹,“小学建得跟大学校园一样!”

  “相信有这样的条件,孩子在这里能接受到更好地教育!”“孩子在这样的校园学习和活动,我们放心、满意!”……新学期之际,刚入校的新生家长们望着新校园相互议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现在我们的教学环境、教学设施、教学设备等与县直学校相比,毫不逊色,有过之而无不及。”学校校长王德新自信的说。

  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融入县城东部教育园区建设规划,文庙街道独自投资1.26亿元,启动建设文庙中心小学、文庙中心幼儿园建设项目,并将其列为了街道2015、2016年为民要办的实事之一。去年9月小学及幼儿园同时投入使用。

  “新校区、新园所启用一年来,有力提升了街道教育形象。经过去年、今年两次招生,文庙中心小学扩招6个班,教学班达到18个。幼儿园扩招了4个班,达到19个,这在原先都是想都不敢想的。”街道教育办公室主任苗清介绍,今年街道又计划投资6200万元,启动南关小学、幼儿园建设,目前已完成项目规划和地上清障工作。

  培养终身学习的教师是教育成功的核心。针对辖区老教师、青年教师居多的实际,街道坚持请进来培训与走出去学习,着力提升教师素质,提高教育质量。三年来,街道拨付教师培训费达80余万元。先后聘请山师大教授王冰、北京著名家庭教育专家孙五郎等专家对街道教师进行专题培训,同时科学安排校长、园长、骨干教师及优秀班主任先后到北京、上海、河北、青岛等地参观学习、培训200余人次。

  “这两年外出学习机会明显增多,平均一年有三四次。每年参加的专家培训也有两三次,这都利于我们了解最新的学术信息和教学理念,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更好的为教育教学服务。”南关幼儿园教师殷冉冉说。

  为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街道健全教师绩效考核制度,不断加强名师推树,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三年来,街道共拿出30万元落实教师绩效考核,班主任费及非公办幼儿教师工资执行全县最高标准。街道连续三年荣获县政府综合督导第一名和“县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岱岳区4年培养23名空军飞行学员 录取人数全省第一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 岱岳区教育系统坚持多维立体攻坚,倾力打造岱岳教育十大亮点品牌,最大限度放大优质教育品牌的辐射带动效应,打造岱岳教育品牌,擦亮教育名片。 [详细]

    09-21 11-09大众网
  • 泰安首家农业承包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成立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 针对当前因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与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引发的农业承包纠纷多发态势,东平县农业局、法院、司法局成立了泰安市首家农业承包纠纷多元化解中心。 [详细]

    09-21 11-09大众网
  • 农村电商培训孵化 泰安电商扶贫培训班第一站开讲

    9月19日,泰安肥城市新城街道的居民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电商课。这是泰安市电商扶贫培训班在新城街道的第一期培训点,也是泰安市电商扶贫培训班的第一站。[详细]

    09-20 14-09大众网
  • 泰安发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大众网泰安9月20日讯(记者 王蓬波)今天上午,在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泰安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京洲将全市第一张电子营业执照送到了泰安松政文化传媒负责人的手中。[详细]

    09-20 14-09大众网
  • 2018空军招飞启动泰安初选11月11日开始

    大众网泰安9月19日讯 山东、河南两省2018年度空军招飞工作正式启动,泰安地区初选时间为11月11日至12日,此次招飞仅限男生报名。 [详细]

    09-19 13-09大众网
  • 济泰高速泰安段完成投资4亿元

    大众网泰安9月19日讯 济泰高速连接济南、泰安两地,贯穿泰城东部,建成后可以明显改善泰安东部区域交通条件,减缓京台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因此工程自开工之日起便受到市民的持续关注。目前济泰高速工程泰安段已完成投资约4亿元,多个临建和前期控制性工程已经进入稳...[详细]

    09-19 13-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