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9个重点项目在2017泰安投洽会上集中签约

2017-09-08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8日讯通讯员 桑蕊)9月6日,第三十一届泰山国际登山节暨2017中国泰安投资合作洽谈会在泰安市举行。在宁阳县投资兴业的客商代表60余人参加了洽谈会,并参观了泰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展。

  泰山国际登山节投洽会作为展示地方发展成就和招商成果的重要平台,宁阳县经过前期的积极对接,共洽谈生物高技术基地气体岛等项目44个。其中,文庙历史文化街区、中国供销(宁阳)农副产品物流园、泰山凌云启明星新零售跨境电商、高性能特种装备电缆智能化生产等9个重点项目在投洽会上集中签约,概算投资额102.8亿元。

  除了抓好洽谈项目的尽快签约落地,宁阳县还挑选了一批重点产业基地来泰推介。宁阳县生物化工高技术产业园、中京双创产业园、海斯摩尔科技产业园、年产1200万平方米节能墙体新材料、汽车零部件链条式生产基地5个重点产业基地在推介会上亮相,涵盖精细化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创新创业等领域。其中,宁阳生物化工高技术产业园是省级新型化工示范基地、节能环保产业基地,园区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目前已落户中化圣奥、晋煤明升达、恒信高科能源等知名企业20余家。中京双创产业园则是为中小企业搭建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可选择直接入驻、先建后买、租赁经营等多种方式入驻,欢迎中小科技型企业、科研项目、海归创业等进驻发展。

  据介绍,宁阳县因位于北京到南京的中点,古时又称“中京”,国家重点建设项目——瓦日铁路,在宁阳设有山东省最大的万吨级编组站。2013年,宁阳县被列入全省“一圈一带”发展战略,目前该县拥有宁阳经济开发区、环城科技产业园两大工业园区,形成了煤炭、化工、建材、轻纺、机械制造、农副产品加工6大传统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输变电设备、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6大新兴产业。

  近年来,宁阳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创造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宁阳模式,设立全市首支10亿元产业直投基金,吸引了中化国际、中船重工、中航工业、岭南园林等一大批战略投资者,成为客商投资和产业转移的重要目的地,发展前景越来越广阔。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岱岳区4年培养23名空军飞行学员 录取人数全省第一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 岱岳区教育系统坚持多维立体攻坚,倾力打造岱岳教育十大亮点品牌,最大限度放大优质教育品牌的辐射带动效应,打造岱岳教育品牌,擦亮教育名片。 [详细]

    09-21 11-09大众网
  • 泰安首家农业承包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成立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 针对当前因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与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引发的农业承包纠纷多发态势,东平县农业局、法院、司法局成立了泰安市首家农业承包纠纷多元化解中心。 [详细]

    09-21 11-09大众网
  • 农村电商培训孵化 泰安电商扶贫培训班第一站开讲

    9月19日,泰安肥城市新城街道的居民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电商课。这是泰安市电商扶贫培训班在新城街道的第一期培训点,也是泰安市电商扶贫培训班的第一站。[详细]

    09-20 14-09大众网
  • 泰安发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大众网泰安9月20日讯(记者 王蓬波)今天上午,在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泰安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京洲将全市第一张电子营业执照送到了泰安松政文化传媒负责人的手中。[详细]

    09-20 14-09大众网
  • 2018空军招飞启动泰安初选11月11日开始

    大众网泰安9月19日讯 山东、河南两省2018年度空军招飞工作正式启动,泰安地区初选时间为11月11日至12日,此次招飞仅限男生报名。 [详细]

    09-19 13-09大众网
  • 济泰高速泰安段完成投资4亿元

    大众网泰安9月19日讯 济泰高速连接济南、泰安两地,贯穿泰城东部,建成后可以明显改善泰安东部区域交通条件,减缓京台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因此工程自开工之日起便受到市民的持续关注。目前济泰高速工程泰安段已完成投资约4亿元,多个临建和前期控制性工程已经进入稳...[详细]

    09-19 13-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