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鹤山镇:党徽在拆违一线闪光

2017-08-04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4日讯通讯员 郭广伟)“一二三!起!”这浑厚有力的号子声,回荡在宁阳县鹤山镇拆违一线的现场,而他们,都是党员突击队的成员。

  7月31日,鹤山镇抽调7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党员突击队,与宁阳县执法局、宁阳县县河道局开展“亮剑行动”,对大汶河鹤山段河道内的违法建筑及禁养区内的养殖棚舍进行集中拆除。全天共拆除违建20余处,拆除面积4600平方米。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的行动自觉,锻炼一批能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的优秀党员,鹤山镇组建一支党员突击队,助力拆违攻坚。党员突击队的成员来自机关干部、社区干部、村两委干部及各村志愿者。早晨7点,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党员突击队出现在违法建设拆违现场。他们身穿迷彩服,与执法队员共同参与拆违行动,维护村容村貌,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违法建设不仅影响了村容村貌,而且存在安全隐患。前期党员突击队成员多次入户做村民的思想工作,摆事实讲道理,为拆违工作的顺利进行打好了坚实基础。有的违法建筑内堆放了一些废旧器械、桌椅板凳等杂物。党员突击队做了简单明确的分工后,大家立即行动起来,帮助群众搬运财物,与群众一起清理现场,确保了拆违工作快速推进,彰显了党员先锋本色。

  全县治违拆违行动开展以来,鹤山镇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实行网格化管理、精细化动员、常态化集中行动的方式,以社区为网格,分区分块落实包保责任,由镇拆违指挥部统一指挥,逐村进行、逐巷清理,严格标准,快速推进。目前,全镇已拆除违建700余处、10.4万平方米。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