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幼教专家莅临宁阳石集幼儿园参观指导

2017-07-20 16: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20日讯通讯员 赵正波 张文波) 7月14日—18日,“中国第七届科学启智暨中美幼儿科学教育年度学术交流会议”在济南市召开。会议期间,应山东省课题组推荐,我县葛石镇石集幼儿园作了《“生态游戏”课程助力幼儿园生态发展》课程建设报告,将石集幼儿园近年来幼儿生态游戏研究成果在大会上作了典型经验介绍,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葛石镇石集幼儿园并被评为“全国科学启智课题优秀实验园”。

  7月18日上午,与会的“科学启智”专家组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教授、科学启智项目首席培训师Ramoncito Casillan,美国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教授、科学启智项目培训师Jody Kay Casillan,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科学启智总课题组专家杨健教授,吉林省教育科学院学前教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万磊俊研究员,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山东省科学启智子课题负责人张小永教授等一行80余人到葛石镇石集幼儿园进行现场观摩。

  雨后的石集幼儿园郁郁葱葱,生态园里生机勃勃,但最美的风景是孩子开心快乐的各类探索游戏活动。“乡下老家”生活区幼儿的手推石磨、石碾,幼儿熟练的制作各类食品;草地上幼儿快乐的溜索,潜心地进行蜗牛、蚂蚁研究;“开心农场”里的孩子们手摇水车、专注的研究植物;“体验馆”里的造纸、染布、木工、制陶;户外的积木搭建、脚蹬大轮、吹泡泡游戏、创意涂鸦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探索活动,深深吸引了与会的各位专家。专家们对石集幼儿园老师对孩子游戏的放手,对幼儿兴趣的关注和支持而引发的深度学习所表现出的专业性,纷纷表示赞赏。

  观摩后,张瑞泉园长就石集幼儿园“生态”游戏及幼儿园基于课题研究下的生态幼儿园建设工作给与会专家做了报告交流。美国两位专家及全国总课题组对葛石镇石集幼儿园立足课题研究,结合本土实际,扎实特色推进,寻求生态发展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教授、科学启智项目首席培训师Ramoncito Casillan这样评价石集幼儿园:“我很希望其他的老师在他的幼儿园里也有这样的场景。这个幼儿园有花园,有动物园,有树屋,这些都是很好的教育材料。我非常喜欢这个幼儿园,我想来到这个幼儿园。我小时候就是这样成长的,当孩子们这个年龄的时候正好需要这样的经验,他们长大以后就没有这样的机会,只有这个年龄段他们可以很愉快的在幼儿园玩耍”;总课题组杨健教授留言“幼儿的笑容,就是教育的笑容;幼儿的好奇心,就是中国的创造力”。

  据了解,“科学启智”是美国国家早期幼儿科学教育示范项目,2007年由中国教育科学院引入中国,2010年被教育部确立为专项研究课题,2014年被科技部确立为国家软科学课题。通过科学启智课题研究,葛石镇石集幼儿园立足崇尚天性, 引领幼儿乐享童年的精彩,确立了子课题《农村幼儿园自然科学教育资源的开发与利用》课题研究,通过3年多来的探索研究,提升了生态游戏的文化内涵和幼儿科学素养,形成了鲜明的以自然、生态、探索和自主为特点的“生态游戏”特色。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