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葛石镇:专家传授新技术 百余果农来“取经”

2017-07-14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14日讯通讯员 赵正波)7月11日,宁阳县葛石镇诚昱农场优良桃品种试验示范基地人头攒动,山东省果树研究所研究员孙洪雁正在对林果专业村支部书记、种植大户集中授课,面对面讲解桃树密植高光效双株细V字形栽培技术。该项技术是山东省果树研究所的发明专利,相对于传统密植园,这种栽培模式更加适合大中型果园机械化作业,更加省工省力,有利于推动林果业向集约化、精细化、标准化转变。

  据了解,宁阳县葛石镇现有各类果树10万亩,近三分之一的农民依靠种植林果发家致富。为加快科技推广,促进增产增收,这个镇采取邀请专家授课、建立示范基地、技术人员结对帮扶等形式,精心配制“科技套餐”,确保果农“学得会”,“用得上”,不断加快科技增收步伐,推动林果业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全镇累计举办科技培训13期,印发明白纸7000份,受益群众过万人。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