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宁阳县无公害西瓜变“金瓜”

2017-07-10 16:35:00 来源: 农民日报 作者:

  连日来,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在山东省宁阳县乡饮乡的柳云村,各路客商纷纷前来抢购该村的“西云岗”牌无公害大棚西瓜,当地的西瓜种植户乐得合不拢嘴:“今年西瓜价格好,俺家这三个棚纯收入近3万元!”该村西瓜种植大户朱玉爱忙得不亦乐乎。

  作为当地的特色农产品,柳云村的西瓜因汁多味甜而小有名气。当地村委更是响应上级部门号召,依靠自身独特优势,通过大力发展特色西瓜种植来增加村民收入。他们组织种植户成立了西瓜专业合作社,实行统一选购良种、统一育苗供苗、统一物料选购,从源头上保证产品质量。在宁阳农商银行的支持下,合作社建起了西瓜批发市场,实行统一过磅、统一销售、统一结算,规范市场管理运作。同时,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注册了“西云岗”牌商标,又成功申报了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进一步打响了柳云村西瓜品牌。鲍成帅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