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泰安宁阳一山村小学冲出“足球冠军”

2017-06-21 15:45: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泰安6月21日讯(记者 王迅 通讯员 钟尚政 张雷 )尘土飞扬的土操场上,一场足球对抗赛正在进行。少年们相互追逐,挥汗如雨,不时展示出精彩的盘带、传球、过人等动作。一脚劲射破门后,孩子们顿时欢呼起来。

  s1.jpg 

  这是位于宁阳县东部山区的东庄镇崔解明楼小学足球场上的一幕。所谓的足球场,仍然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建设的土操场。在还算宽阔的操场上,只有一对足球门分列南北两端,由于长时间的训练,球场地面已被孩子们踩的硬邦邦的。

  然而就是这样的条件,就在这所学校,却走出了一支足球“名队”——在近日泰安市小学足球联赛上,该校足球队经过三天七场苦战,最终取得了女子组第一名、男子组第四名的战绩。

  “没别的窍门,我们就是肯下功夫多练!”校长高峰告诉记者,山区的孩子热运动,体力好,加上足球本身的魅力吸引,所以学校一组建球队,孩子们热情高涨,纷纷报名参加,最终选定男女各12名同学进入校队,备战各类比赛。

  学校的两位教练,虽然不是专业出身,但为了带领孩子们训练,他们通过观看球赛视频、外出培训学习等方式,学习掌握运球方法、配合技巧、赛事规则等。“有兴趣、懂规则、会技巧,剩下的就是多练习,加强团队磨合,达到配合默契!”李灏教练说,为了不耽误孩子们学习,他们和队员放弃休息时间,利用周末和寒暑假进行训练备战。教练员主动加班加点,也从未张口向学校索要任何报酬,甘心付出,“孩子们有冲劲,我们带队也有劲头!”

  短短两年时间,崔解明德小学足球队逐步打磨成一支“精锐之师”。在 2016 年、2017 年该县两次足球联赛中,这支足球队均荣获男女组“双冠王”的头衔,两次均成功创下“零”失球的记录。在今年全市联赛上,他们还打出14∶0的大比分赢得对手。

  s2.jpg 

  据高峰介绍,现在该校三四五年级,各级各班都组建有自己的足球队,“主要是受冠军奖励的影响带动,孩子们爱上足球,成为一种风尚,更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学习生活的自信与毅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镌刻忠诚” 泰安消防践行“泰山卫士”精神先进典型颁奖典礼举行

    7月4日下午,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镌刻忠诚”——践行“泰山卫士”精神先进典型颁奖典礼在泰安举行。12个先进集体代表、52名先进个人汇聚一堂,领受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泰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鞠向群,山东总队党委常委、副总队长姜自传出席活动并为获...[详细]

    07-06 09-07大众网
  • 大范围强降雨袭城 泰安雨季来啦!

    大众网泰安7月6日讯(记者 田阳)7月6日早8时左右,应是白昼的泰安市区天色突然暗了下来,一场大雨顷刻就下了起来。随着大雨的到来,泰安市进入了雨季。 [详细]

    07-06 09-07大众网
  • 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大众网泰安7月4日讯 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于3日下午举行。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导,践行新理念,增创新优势,全力加快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建设。[详细]

    07-04 10-07大众网
  • 泰安2017棚改调整项目公布 这些地方要拆迁改造

    大众网泰安7月4日讯(记者 田阳)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17年棚户区改造第一批项目调整通知,其中,泰安棚户区计划改造量为24311套。[详细]

    07-04 09-07大众网
  • 山东省将在泰安建全国最大特种设备高科技园区

    日前,山东特检集团、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清华启迪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泰安市政府四方签订共建中检科泰山中心的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全国最大的以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高技术研发、培训服务为主要功能的第四代高科技园区——中检科泰山中心立项。 [详细]

    07-04 09-07大众日报
  • 泰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召开

    大众网泰安讯 7月2日下午,泰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会议听取我市“1+4”群团改革工作汇报,审议通过《泰安市群团改革方案》、《泰安市总工会改革实施方案》、《共青团泰安市委改革实施方案》、《泰安市妇联改革实施方案》和《泰安市科协系...[详细]

    07-03 09-07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