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食药监局多举措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

2017-06-20 18: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20日讯(记者 刘辉 通讯员 李红玉)宁阳县食药监局紧紧围绕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以及“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新要求,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推行宣传式执法、警示式执法、服务式执法相结合,将依法行政、普法宣传、严格执法贯穿于食品药品监管全过程,执法能力和办案水平得到不断提高。

  推行宣传式执法。坚持执法与普法于一体的执法方式,在执法过程中宣传法律法规,把执法的过程变成宣传食品药品法律法规的过程。同时采取现场说法、以案说法等形式,做到“说透法理、说明事理、说通情理”,向社会公众宣传食品药品法律法规,提高了社会各界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

  推行首次不罚教育警示执法。在办理每一起行政处罚案件时,坚持提示在先、教育在先、普法在先、处罚在后的原则,做到人性化执法与依法办事的和谐统一。对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不良行为和情节轻微的首次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教育警示,并责令限期整改,以防止和减少严重违法违规案件的发生,受到食品药品业户的普遍好评。

  推行服务式执法。把食品药品监管寓于服务之中,不断完善优化公共服务流程,办事程序“提前告知”,做到“该要的资料一项不少,不该要的资料一样不多”,实现一窗式受理、一口清解答、一次性办结,确保了审批提速、服务提质。同时对近年来查办的案件进行归纳梳理,将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各环节容易发生的违法违规问题进行汇总整理,并以适当的方式反馈到食品药品相关单位,督促他们有针对性的进行整改并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使其守法经营的自律意识进一步得到巩固,有效杜绝了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