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纪委编印《党员干部优秀廉洁家书集锦》

2017-06-02 08: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2日讯 近日,由宁阳县纪委编印的《党员干部优秀廉洁家书集锦》新鲜出炉,集锦收录了写给91名党员干部的家书,家书有父母苦口婆心的嘱咐,儿女的牵绊寄语,也有挚友诤言,篇篇真诚感人,成为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洁教育的温馨教材。 

  今年以来,宁阳县纪委以“家”破题,做好“家”文章, 广泛开展干部家风教育活动, 督促党员干部遵纪守规,知行合一,使廉洁教育入脑入心,筑牢了抵御腐败的重要防线。 

  以家助廉,廉洁教育因家人的参与而充满温情。在全县党员干部廉洁家书展评活动中,3000多名党员干部家人踊跃参与,全县各级党组织展评廉洁家书1000余封。在廉洁家风传承活动中,发动机关干部给孩子写一封以廉洁家风为主题的家书,促使干部感悟家风、反思自己。公开向党员干部家庭发出“廉洁的你·幸福的家”家庭倡议书,倡导党员领导干部配偶当好家庭纪委书记,将反腐防线前移,守住家庭关口,以实际行动把好幸福门。 

  以家述廉,廉洁教育以身边事带动身边人。深入挖掘具有地方特色的优良家风,与宣传、文联等单位联合发起,紧扣家风、家训、家教等内容,以家风故事为体裁,面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举办“复圣杯·家风故事”征文大赛。以家述廉,让广大党员干部常忆家训、立好家规、树好家风。目前,参赛稿件已征集50余篇。 

  以家筑廉,汇聚更多廉洁幸福家庭正能量。利用“宁阳清风”公众号和工作群定期推送中国传统家规,发动各级各单位荐读中国家规。编印《品读家风》500本,组织各级党员干部收看电视纪录片《齐鲁家风》,举办家风演讲比赛12场次,开办各类家风教育专题辅导20余场次。增强了家风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