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实施“智汇宁阳 人才兴县”战略鼓励科技创新

2017-05-05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赵峰

  近日,在宁阳县人才暨科技创新工作大会上,2016年度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海斯摩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顾问孙宾接过了获得了2万元现金奖励资助,这已经是孙宾第二年接受宁阳县关于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奖励。 

  孙宾是东华大学著名教授,曾参与和主持完成863、科技攻关计划等多项国家级项目。2014年,海斯摩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引进孙宾参与多功能壳聚糖纤维手术缝合线产业化生产关键技术,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 

  为集聚人才、鼓励创新,宁阳县制定了鼓励和促进科技创新的奖励办法,分别从人才平台、高层次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成果、专利授权等几方面进行奖励或资助。今年该县还出台产业领军人才支持暂行办法,对创新类领军人才承担具有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项目给予30-50万元的资助资金或启动资金。 

  近年来,宁阳县大力实施“智汇宁阳 人才兴县”战略,优化重才留才环境,放大人才的“磁场”效应,实施产业人才集聚工程,引进了多名高层次科技人才,专业技术骨干人才和实用人才,聘请6位宁阳籍在外优秀人才担任“双招双引”顾问,吸引海归博士、高校教授、知名企业家12人回乡创新创业。 

  着力于“引进”人才更注重于人才“培养”,该县立足煤炭、轻纺、化工、建材、机械加工、农副产品加工为主的六大传统产业,实施宁阳英才梯次培养工程和乡土人才开发“双百”计划,指导传统企业培养行业内部“土专家”和能工巧匠,组建创新团队,攻关新产品新技术,完善宁阳乡村之星选拔管理办法,计划5年内选拔培养100名新型农民创业之星和100名乡村“土专家”。  

  首届“十大宁阳工匠”朱宁鹏就是被华宁矿业集团培养起来的巧匠。朱宁鹏有25项发明专利,其自主研发的浮精煤泥破碎机可将煤泥作为精煤销售、使用,煤泥价格也从每吨100多元一下提高到了每吨850元,仅此一项每年可为集团增加销售收入1700多万元。朱宁鹏先后获得“山东省技术能手”、“泰安市劳动模范”、“振兴泰安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2016年被评为齐鲁“首席技师”。 

  “引人和用人并重,外来人才和本地人才并重,通过‘引进+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使人才‘磁场’效应更强。”宁阳县委组织部长、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鹏飞说,为培优做强人才发展平台,该县坚持“一个企业一个研发中心、一个产业一个研究院、一个园区一个孵化器”三类平台建设,推进产、学、研、金、用一体发展,今年将全力抓好中京高科孵化园、泰山生态谷星创天地、电商创业园等平台的建设,提升平台的聚才效益。 

   为提升人才的使用效益,据介绍,宁阳县今年确定了30多家企业进行重点联系培植,建立送政策、送科技、送人才的“三联三送”服务机制,评选“人才强企”示范单位,创建一批名医、名师、名匠、名家工作室,推动人才资源更多地向企业和一线集聚。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